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688062
风无影: 南京将收购4000套住房用于保障?
今天下午,有消息说南京将有可能由政 府出面在市场上收购4000套住房用于保障性住房,如果得到落实这必将加快解决中低收入家庭住房的困难。政府收购商品房做保障房 一边是困难群体盼房心切,一边是楼市低迷不少开发商运转艰难,报告中提出实施“建设与收购并举”的措施,对于符合条件的中低价位、中小套型的普通商品住房收购一部分转化为保障性住房或限价房。
有业内人士认为这也不排除是政府救市的一种实际手段,特别是在楼市的冬季里ZF也玩一把大抄底。该人士认为,政府收购空置商品房,必须采取公开招标的方式,杜绝官员的权力寻租,不能让政府收购空置商品房的政策成为新的房地产腐败滋生点。在收购价格方面,应该遵循价值和供求关系决定房价的价格规律来制定,考虑折旧和物价水平等因素进行回购。对于商品房成本,则需开发商对外公开,并制定审查制度。
据了解,之前全国已经有不少城市采取此类手法,南京将有可能成为继成都、重庆、杭州、西安等城市之后第11家政府出面现金收购市场房屋的中心城市。

http://bbs0.house.sina.com.cn/thread-965261-1-1-1793-2176.html
CNDEV继续着,怎么也没人广播一下啊?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