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690413
haitao
【土壤】“结盟”多属无奈
“结盟”多属无奈

《北京青年报》10月29日刊登刘齐的文章,讲述了当主人公主持正义遭遇冷漠后的一段故事。
早晨,我上街吃早点,早点窗口前排着三名顾客了,油条和豆腐脑品相诱人,我加入了队伍。侧翼,某人靠拢过来,向窗口递钱。
无人制止,即使正在被他直接妨害的排头顾客,也心平气和,假装看不见。
“排队! ”我忍不住高喊。我不是豪杰,但我个子高,像社会大汉。
那小子缩手,停止递钱,却不去排尾,而是站着不动,跟我,处于所谓相持阶段。他一定看到,我戴着眼镜,不像个地道的大汉。排头还有两人,坏小子仍站在窗口,窥测时机。 “排队去!这么多人,哪能不排队? ”我继续催,扭头,对着大家,“是不是啊? ”
我的本意,是想发动群众,求得声援。不料,大家惜字如金,等了半天,硬是无人答话。
坏小子受了鼓舞,上身前倾,蠢蠢欲动。 “哎,我说,排队啊,早晚能排到。”我听见自己孤零零的声音,语气已趋和缓,不像是仗义执言,倒像是苦苦相劝。我心不甘,再次问大家, “是不是啊?”仍然无人回答。
我不再看群众,哪里有群众?我只看坏小子,确切说,看坏小子的腰。 腰平常,没带刀。带刀也不怕,我比坏小子高,我能用板凳抵挡,我有劲,一拽,就把坏小子……拽过来。
“干什么?”坏小子有点紧张,想是外强中干。
“你不是想加塞儿吗?”我说,“加吧,就加我后头,我买完了,你买。 ”
坏小子松口气,想笑,没笑好,更像坏小子。众人还是无言,静静面对,我和坏小子结盟。
我的blog:http://szhaitao.blog.hexun.com & http://www.hoolee.com/user/haitao
--以上均为泛泛之谈--
不尽牛人滚滚来,无边硬伤纷纷现 人在江湖(出来的),哪能不挨刀(总归是要的)
网络对话,歧义纷生;你以为明白了对方的话,其实呢?

您所在的IP暂时不能使用低版本的QQ,请到:http://im.qq.com/下载安装最新版的QQ,感谢您对QQ的支持和使用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