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690738
haitao
世界之窗开发团队关于3.0版本的解答——有三种进程模式可选
世界之窗开发团队关于3.0版本的解答

ugmbbc发布于 2008-12-23 12:46:12|3667 次阅读 字体:大 小 打印预览


TheWorld 3.0的界面为什么这么像Chrome?
Google Chrome的推出给了我们很大的震撼!
核心的进步有太多人说过了,比如:提高Javascript的性能,解放Ajax应用的性能束缚,强化互联网标准,推动客户端运算从ActiveX到Ajax的过渡进而将网站从微软标准中拉出来。
这些是IE内核暂时不能比拟的,但要学习它,也不是一个外壳浏览器朝夕可以做到的,这里无需赘言。

从界面上,Chrome至少做了如下努力:
1) 削弱传统标题条的作用,让网站的图标和标题处于更重要的位置,这样可以更好的迎接WebApps,弱化浏览器本身在上网时的地位;
2) 高度精简浏览器界面,Chrome不同于老牌浏览器们,没有承上启下的包袱,精简的界面既提供了简捷的使用感受,也可以在以后追求在各种上网平台下客户端的一致性。
如果说IE8是停在原地,也不恰当,但在产品设计上,Chrome绝对可谓是与时俱进或者说引领潮流了,我们不介意被人说成是模仿或者山寨,3.0不过是学习了一下别人的长处吧。

TheWorld 3.0的创新在哪里?

Chrome的最大问题,还是网页兼容性,IE内核仍然凭借所谓事实标准的兼容性保持着旺盛的生命力。

只不过,IE仍然不好用!而各种IE内核的浏览器虽然功能上百花齐放,但在稳定性和内存管理上仍然不尽人意。

所以在内核框架上,我们也有了一些创新的想法,这想法已经体现在你现在看到的3.0预览版。

IE浏览器的内存消耗总是比较大,而各种插件和防火墙对默认浏览器的监控和扩展又常会导致内存释放的不够彻底,虽然IE8实现了每个标签对应一个浏览器进程来避开这个问题,但在同时开启多个页面的时候,多进程的内存消耗仍然很大,为此我们引入了新的进程模型。

3.0有三种进程模式可选:

1) 同2.0一样的单进程模式,只有一个浏览器进程,每个标签在一个独立的线程下。
这种模式即可以降低内核在某些情况下短暂失去响应而导致的整个界面失去响应,又可以降低内存消耗,目前TheWorld2.0、Maxthon和TT浏览器也都是这么做的。

2) 同IE8一样的多进程模式,UI界面在一个进程,每个标签各自有独立的进程。
这种模式可以最大程度的降低假死,又可以在标签关闭后彻底释放占用的资源,避免长时间浏览后导致的虚拟内存占用大幅增高的现象。

3) 混合模式,这是TheWorld 3.0独有的,缺省情况下的进程模式。
本模式下,UI界面在一个进程,每n个标签处于同一个进程内,各自有独立的线程。新开启的n - 2*n个标签处于另一个新进程内,如此类推。
在混合模式下,你会获得这样的好处,即使长时间的浏览,也不会导致内存占用逐渐增大。同时,一个进程中的标签失去响应,不会牵连到其它进程。
上述是理想情况,3.0会像2.0一样,大量收集用户反馈,定期更新版本,争取尽快达到理想情况。

在3.0版,我们像开发2.0一样再次重写了框架代码,这花费了我们很多时间,但一切努力都是值得的,您也会在使用中体会到的,我们相信可以做到 "The Best Shell of IE"。

下载:世界之窗浏览器3.0预览版(TheWorld 3.0 CTP)发布
我的blog:http://szhaitao.blog.hexun.com & http://www.hoolee.com/user/haitao
--以上均为泛泛之谈--
不尽牛人滚滚来,无边硬伤纷纷现 人在江湖(出来的),哪能不挨刀(总归是要的)
网络对话,歧义纷生;你以为明白了对方的话,其实呢?

您所在的IP暂时不能使用低版本的QQ,请到:http://im.qq.com/下载安装最新版的QQ,感谢您对QQ的支持和使用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