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看电影看美剧: 贴子 697129
Fish
“灾难片大师”罗兰·艾默里奇打造科幻经典《基地》
我们以前报道过阿西莫夫科幻经典《基地》(Foundation)三部曲将被搬上大银幕。经过多家制片公司的拉锯战后,“灾难片大师”罗兰·艾默里奇(Roland Emmerich)和东家索尼·哥伦比亚在本周四举行的竞价会中赢得了《基地》的最终银幕改编权,打败了与之竞争的《我,机器人》《预难大逃亡》(Knowing)导演艾里克斯·普罗亚斯(Alex Proyas)和其东家华纳兄弟影业。

显而易见,这次罗兰·艾默里奇将把更浩大壮伟的场面搬到银河系。目前还不清楚《基地》三部曲是压缩成一部影片,还是从第一部开拍。

《基地》是美国科幻作家阿西莫夫的代表作,和他的机器人小说一起成为科幻小说中的经典。《基地》是由一系列故事构成的,除了《基地三部曲》外还有基地前奏和基地续集,其中《基地三部曲》分为《基地》(Foundation)、《基地与帝国》(Foundation and Empire)、《第二基地》(Second Foundation)。在这个系列中阿西莫夫创造了一个未来的银河世界,心理史学家哈里·谢顿预见未来银河人民将会经历长达三万年的黑暗时期,于是找了一批最优秀的科学家来到银河边缘的一个荒凉行星建立“基地”,整个故事即以“基地”的兴衰为线索。

《基地》系列获得了很高赞誉,1966年的世界科幻协会“雨果奖”(Hugo Award)就曾授予它“科幻史上最佳系列图书”奖。

另外,在今年的暑期档,罗兰·艾默里奇和索尼·哥伦比亚打造的史诗灾难巨作《2012年》(2012)也将上映。
大家都是出来卖的,何苦自己人为难自己人
那些活好的,或者活新的,或者花样多的,
或者老板拉皮条功夫好能拉到肯多花钱的客的,
拜托不要老是打击年老色衰的同行了

老鱼记事 老鱼侃棋 老鱼围脖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