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看电影看美剧: 贴子 698009
Fish
完结及取消的剧集进军电影银幕知多少
完结及取消的剧集进军电影银幕知多少
◆ 作者 donatino ◆ 分类 一般分类, 其他电视剧 ◆ 时间 2009-01-22

[翻译:幻翔字幕实习组 玲玲]

昨天早晨我们获悉《美眉校探》(Veronica Mars)将从电影大屏幕中获得一次 "死缓" 的机会,而且这也不是唯一一部有此机会的剧集……自从Joss Whedon成功地摆脱了《萤火虫》(Firefly)被取消的失落阴影,并将它摇身一变成了后来的电影《宁静》(Serenity)之后,一部电视剧的 "盖棺" 已不一定必定就是它的终结了。只要剧组有意,总会有点机会出个小制作电影来让剧集死灰复燃一下。

veronicamarsmainL.jpg

美眉校探 Veronica Mars
正如昨天早晨美国媒体报导的,《Veronica Mars》冒险之旅可能还没就此结束,剧集的制片人Rob Thomas正儿八经地在写一部完整电影的剧本。我挺看好这部剧能在大银幕上复出,当然,前提条件是Thomas能找到人掏腰包赞助。

巴比伦五号 Babylon 5
根据Skewed & Reviewed网站所言,J Michael Stracyznski有意制作一部全新的《Babylon 5》电影。之前《Babylon 5》制作了一系列相互关联的电视电影。但是,如果真有此可能,大多数爱好者都有同感:要拍就进军正式电影市场,要么就根本不要拍了。我们相信华纳兄弟公司已经和Stracynzski讨论过这个项目,但我们所知的也就仅限于此了。这里给出Skewed & Reviewed网站中相关文章的链接。

Pushing Daises
很多剧迷都非常失望,砍剧的大斧在《Pushing Daisies》甚至没有播完第二季前就挥向了它,而必然的,他们讨论着用一部电影来收拾残局。你会问,这会比其他片子更有希望一点么?如果Bryan Fuller能写出一个串联起各个线索的剧本来的话,是会有一批忠实观众去捧场的--但恐怕这个计划可能最终无法实现。

发展受阻 Arrested Development
这部喜剧仅仅播出了3季,便 "令人震惊地" 被取消了。最新消息称,该剧 "有潜在可能" 会在电影中复活。对这个计划的谈论过去几年一直不断--即便马上制作的可能性并不大。大部分主要演员都对此有意,尽管Michael Cera在MTV的访谈中提到这电影并没有人们所想的那么实际。虽然此时此刻还没有进入实际的拍摄流程,但只要电影拍出来,肯定会有很多人愿意去看的。

核爆危机 Jericho
只播出2季即遭取消的《Jericho》留下了很多没交代的东西,而这些也许有望在电影中得到解答。按照计划,这部电影不需要你一定先看过电视剧才能看懂,当然这也是片子能拍成的基本要求。《Serenity》尽管广为拥戴,却没给人留下印象深刻的票房收入。有了这个前车之鉴,制片公司会非常谨慎。我们目前仅知道这计划正在推进,至于更多,让我们拭目以待……

萤火虫 Firefly
尽管《Serenity》的是是非非有很多争论,但它在DVD上挣了不少钱。所以,就算票房一般,下一部源自《Firefly》的电影也不一定就是不可能的。Joss Whedon已经着手在开发这个项目了,但他最近深陷在《Dollhouse》(玩偶特工)里。《Serenity 2》虽然可能性不大,但也不无可能。

欲望都市 Sex And The City
《Sex And The City》团队推出的第一部电影作品如此成功,不可避免的,续作也在向好莱坞这台挣钱机器进发中。我们在这里提及它,只是因为我们想知道他们能否从紧张的档期中挤出时间来在近期推出而已。

死神有约 Dead Like Me
事实上,《Dead Like Me》的电影将搬上电视而非影院,所以放在这里有点不合适。但考虑到这部剧集自从第2季被取消后已经 "杳无音讯",所以不管我们能得到什么样的作品都算是不错了。电影将从电视剧故事的4年后讲起,电影名字为《Dead Like Me:Life After Death》,等着看他们表现如何吧。

X档案 The X-Files
对此,相信你已听到很多传言。虽然去年夏天《I Want To Believe》的票房非常惨淡,但20世纪福克斯公司似乎并不准备推迟下一部电影的制作。也就是说,我们不确定这次是否还会是小制作,另外我们相信如果参演人员仍然有意继续,他们对制作第3部X档案电影还是有兴趣的。当然,如果这部电影直接走上 "只卖DVD,不上大屏幕" 的《Stargate》模式,我们也不会感到惊讶--毕竟那给有出售特许权的经销商带来了不错的收益。

另外,既然谈到这儿了,我们能等到源于下面这些老剧集的电影么……?

死木 Deadwood
一部留下很多烂摊子要收拾的剧集,一部电影起码能收拾掉其中的一些,并且能重新燃起人们对这部美誉不断的电视节目的更多兴趣……说不定他们会期待后续季的到来。

呆子和怪胎 Freaks & Geeks
这部又如何? Seth Rogen现在真正踫到了困境,而Judd Apatow又缺不止一点点钱,他们能说服高层在10年以后重新续写《Freaks & Geeks》中的故事么? 除了这部剧还有什么能给Martin Starr一个比跑龙套或是客串更好的喜剧角色的机会呢?

Aaron Sorkin 系列
立刻可以想到2部,《Sports Night》作为开始,然后是小制作的《Studio 60 On Sunset Strip》,能给我们再来一点么?

我所谓的生活 My So-Called Life
再一次,这部片如果要拍的话,角度也必须是主角们多年以后的故事,可是那少得可怜的让我们重回《My So-Called Life》世界的希望正是我们应该珍惜的,不是么?
大家都是出来卖的,何苦自己人为难自己人
那些活好的,或者活新的,或者花样多的,
或者老板拉皮条功夫好能拉到肯多花钱的客的,
拜托不要老是打击年老色衰的同行了

老鱼记事 老鱼侃棋 老鱼围脖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