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699150
十方: 转贴一个,新车磨合新方法
我们买了新车都想好好磨合一下,希望把自己的爱车达到最佳效果,那么你要正确的认识新车磨合,不要听别人说要慢慢开,不能超过100公里,不能高转速运转。(错~!)

以前的老车,大车(如:东风,解放等……)磨合确实要那样,因为那是老款车,他们是用来拉货的,需要有劲,所以慢慢跑着磨。现在的新款车要的是速度,要的是动力,所以要以最新的方法来磨合,具体方法如下:

首先钥匙插入电门打着火后,先一脚把油门踩到底,不能松开,等车热了后再松开油门,挂2档然后先匀速起步,起步要稳.起步以后直接降到1档,然后油门再次踩到底,一直踩住不能松开,把速度提到40公里,直接挂入5档油门再次踩到底,把车闷起来,然后把车速提到120,直接吐档.哄一脚油门再挂3档,用档位把车速降到50公里,再降1档停车,整个过程可以节省刹车片的磨损并且还对车辆的发动机磨合达到最佳的效果,最后还有保养问题,一般说明书上写2500公里进行首保,之后每5000公里保养一次,这种说法其实是在骗你拿钱,卖你车后在赚你的保养费,我告诉你真正的首保要1万公里以后,最好你在去保养之前看看机油尺,看看机油是不是有银色的金属粉末或颗粒,如果没有继续磨合,只有发现有银色粉末和颗粒后在去做首次保养,因为磨合磨合,必须要把发动机上的那些铁锈和缸壁上的铁皮磨下来才行。只有这样操作,你的爱车才会真正把引擎的最佳动力发挥的淋漓尽致!

有的同学问,这样不是对车不好吗?我的回答是错!我说过现在的新款车要和以前的老款车的磨合方法不一样,现在的车要的是速度,我们必须让新车适应我们的操纵方法和磨合方法这样的话车才会发挥更好的性能。(编辑:)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