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701104
haitao
七个月不取证损害公信力
七个月不取证损害公信力


日期:[2009年2月17日] 版次:[SA26] 版名:[深圳读本 深评] 稿源:[南方都市报] 网友评论:条

  ■万象城


  深圳福田一处违法建筑,因为向省高院申请了现场保全,而省高院7个月仍未调查取证,这处违法建筑至今仍然无法拆掉。在省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深圳代表团分组讨论上,省人大常委会代表、福田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庄顺福督促有关部门尽快调查取证(见昨日本报AⅡ03版)。


  庄顺福提到的这一问题反映了相关部门在工作中存在瑕疵。违法建筑存在一天,楼内业主、租户和附近居民就多一份生命安全的担忧,如若因为相关部门的工作程序问题而引发严重事故,问题将更加复杂。表面上来看,事件似乎折射管理部门之间沟通和协调机制出现了问题,而且一栋违法建筑的问题要到省两会上来讨论解决,我们不禁叹息:到底还有多少类似“小事”未得到合理解决?


  公众颇感遗憾的是,这一新闻的焦点单位居然是国家审判机关,而这一机关当中通晓法律条文者相信非常多,但是极个别部门或者极个别人的不当行为,让违法建筑附近的市民7个月以来处于危险的生活境况之中,无疑损害了国家审判机关的公信力,需要深刻反省并且启动责任追究制度,非如此,不能给相关市民一个满意的答复。


  颇为令人玩味的是,庄顺福在省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深圳代表团分组讨论时提及此事,明知有媒体、领导在场还要大胆“诉苦”,可见福田区有关部门的压力之大,这种压力甚至大到令其不惜突破某些“潜规则”的地步,这种情况值得我们高度关注。
我的blog:http://szhaitao.blog.hexun.com & http://www.hoolee.com/user/haitao
--以上均为泛泛之谈--
不尽牛人滚滚来,无边硬伤纷纷现 人在江湖(出来的),哪能不挨刀(总归是要的)
网络对话,歧义纷生;你以为明白了对方的话,其实呢?

您所在的IP暂时不能使用低版本的QQ,请到:http://im.qq.com/下载安装最新版的QQ,感谢您对QQ的支持和使用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