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701527
haitao
美国部分州 考虑废除死刑节省开支
美国部分州 考虑废除死刑节省开支

(2009-02-19)

  (华盛顿法新电)全球经济危机带来最出乎意料的影响,美国一些州因为资金紧张,正考虑要废除死刑。因为死刑的处决程序耗时而且耗资,可能是囚犯终身监禁费用的10倍。
  美国50个州中有36个州仍保留着死刑,近三分之二的美国民众也支持这种最重的刑罚。

  但是蒙大拿、堪萨斯、新墨西哥和马里兰等州,却正在积极考虑废除死刑,以应付资金的拮据。

  反对死刑组织Sdanddown负责人霍尔说:“今年有这么多州考虑修改立法,真是不寻常,它们都是要重新检讨是否保留死刑。”

  愿意废除死刑的州,多数在1976年恢复死刑后的30多年里,只处决了最多5名犯人。

  而且废除死刑节省的开支应该是挺可观的:因为死刑的费用可能是把罪犯终生关在牢里所需花费的10倍。除了繁复、冗长的程式,上诉程序可能拖上几年,而且多半还得靠州政府聘律师替死囚辩护。

  对死囚牢房和死刑处决室的守卫,也是州预算的一部分。

  以堪萨斯州为例,该州自从1976年以来就没有执行过一例死刑,但却有九名死囚等待处决。

  堪萨斯州考虑废除死刑,财政考量更甚于其他因素。根据“死刑资讯中心”(DPIC)估计,在堪萨斯,一名死刑犯处决程序的总费用大约126万美元(约192万5600新元),而终身监禁一名罪犯只要74万,死刑的成本比监禁高了70%。


——【死刑的处决程序耗时而且耗资,可能是囚犯终身监禁费用的10倍】?!【除了繁复、冗长的程式,上诉程序可能拖上几年,而且多半还得靠州政府聘律师替死囚辩护】
我的blog:http://szhaitao.blog.hexun.com & http://www.hoolee.com/user/haitao
--以上均为泛泛之谈--
不尽牛人滚滚来,无边硬伤纷纷现 人在江湖(出来的),哪能不挨刀(总归是要的)
网络对话,歧义纷生;你以为明白了对方的话,其实呢?

您所在的IP暂时不能使用低版本的QQ,请到:http://im.qq.com/下载安装最新版的QQ,感谢您对QQ的支持和使用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