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超级垃圾站: 贴子 707654
leejd
如何在google chrome浏览器中调试JavaScript
更多相关推荐 google chrome浏览器不仅性能出色,对web标准的支持是非常优异的。其调试开发也比较方便(自动识别debugger断点、支持动态设置断点、可以查看参数和本地变量、可以单步执行等)。

开发人员 ——> 调试JavaScript——>打开JavaScript调试页(快捷键好像是ctrl+shift+l)。输入h(或者help)可以查看各种调试选项。

如果已经在js代码中设置了断点(debugger关键字),则保持JavaScript调试器启动(打开)状态,再刷新待调试页面,就可以自动识别debugger关键字声明的断点,用户可以输入各种调试命令。这时候可以输入h,查看新的调试命令,比如args--查看函数参数,l(或者locals)--查看函数内部本地变量,n(或者next)等。

感兴趣的可以看看其调试器源码,也是使用JavaScript实现的。可以把它扩展成像firebug那样强大的东东。至少这个调试器是浏览器内置的,不用担心插件兼容性。实现firebug那些console api才是关键。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