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超级垃圾站: 贴子 709154
leejd
Python将选择Mercurial(Hg)作为新的版本控制系统
Guido van Rossum(Python之父)在邮件列表上宣布,Python将选择Mercurial(Hg)作为新的版本控制系统。他预计将在今年夏天前迁移到Mercurial。Rossum是依据收到的邮件或Twitter上Python开发者的反馈决定选择Mercurial的,他认为相对于Bzr,Mercurial更容易被SVN用户掌握。根据IBM开发者园地的介绍:Mercurial是一种轻量级分布式版本控制系统,采用Python语言实现,易于学习和使用,扩展性强,采用GNU GPL授权。相对于传统的版本控制,优点有:
更轻松的管理,由于采用了分布式的模型,每个用户管理自己的 repository,管理员只需协调同步这些repository。
更健壮的系统。分布式系统比集中式的单服务器系统更健壮,单服务器系统一旦服务器出现问题整个系统就不能运行了,分布式系统通常不会因为一两个节点而受到影响。
对网络的依赖性更低。由于同步可以放在任意时刻进行,Mercurial甚至可以离线进行管理,只需在有网络连接时同步。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