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709351
haitao
绿色食品与常规食品无本质区别
绿色食品与常规食品无本质区别
专家解读各类食品生产标准



据 《法制日报》3月26日报道,无公害、绿色、有机,冠以这些名头的食品与普通食品有何不同?三者各有各的生产技术标准和认证程序,“有机”在生产加工过程中绝对禁止使用农药、化肥、激素等人工合成物质,且不允许使用基因工程技术;“绿色”、“无公害”则允许有限使用这些东西,且不禁止使用基因工程技术……
中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的孟凡乔博士告诉记者,从来没有人说有机食品价格必须高出常规食品多少倍。虽然不同的有机农产品成本增加和产量降低的程度不同,但由此引起的损失,还不至于要乘以三四倍甚至五六倍的价格才能补回来。现在市场上两者价差之大,是中间商在赚取利润。
根据相关部委的定位,绿色食品是一种市场行为。 10年前它比当时的常规食品质量要求要严格,但随着无公害食品和常规农产品安全指标的增加和要求更严格,它与常规食品已经没有本质的区别。
我的blog:http://szhaitao.blog.hexun.com & http://www.hoolee.com/user/haitao
--以上均为泛泛之谈--
不尽牛人滚滚来,无边硬伤纷纷现 人在江湖(出来的),哪能不挨刀(总归是要的)
网络对话,歧义纷生;你以为明白了对方的话,其实呢?

您所在的IP暂时不能使用低版本的QQ,请到:http://im.qq.com/下载安装最新版的QQ,感谢您对QQ的支持和使用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