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727853
haitao
发热被隔离 费用先自付
发热被隔离 费用先自付
广州一市民对住院三天花费2200多元不解,省市卫生部门表示暂无减免政策
类别:社会民生 作者:单小亮 原创 浏览量:0  发布时间:2009-06-16
版次:AA08 版名:城事 稿源:南方都市报
摘要:6月9日至11日,姚小姐因发烧等症状被医院强制隔离,随后解除隔离并排除甲型H 1N 1流感。记者昨日走访医院、市卫生局、省卫生厅获悉,目前暂无对发热门诊、隔离排查病人减免规定。


本报讯 (记者单小亮)“我是好心主动就医,不想却被强制隔离,结果又排除甲流感染,可这笔不小的费用咋办?”拿着一张2200多元的账单,市民姚小姐颇感无奈。6月9日至11日,姚小姐因发烧等症状被医院强制隔离,随后解除隔离并排除甲型H 1N 1流感。记者昨日走访医院、市卫生局、省卫生厅获悉,目前暂无对发热门诊、隔离排查病人减免规定。

隔离三天排除甲流

昨日下午,仍咳嗽不断的市民姚小姐,一边看着自己的账单、发票,一边向记者介绍其被隔离过程。6月9日,姚小姐发觉自己身体发热,伴有咽痛、肌肉酸痛、咳嗽等症状。“我第一反应就是,怀疑自己是不是得甲流了。”一番思考之下,姚小姐去了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

经医院检查后,姚小姐体温达38 .8℃,医生又提取标本进行化验。“(医生)也未解释什么,直接叫我隔离观察。”姚小姐昨日表示,自己当时是被强制隔离的,在感染科“享受”单人病房,一切隔离护理亦很严密。等到11日时,她被告知解除隔离,并且排除了感染甲流的可能。

为证清白代价不小

结账时姚小姐得知,隔离三天她需要支付2200多元。赶着回家、上班的姚小姐当时未与医院争执太多,交了钱就离开了医院。但2200多元的高额费用,令她产生了疑问:按常规流感算,只需要1/10左右的费用;而其被强制隔离所产生的其他费用,也要她自己承担吗?

对此,医院方面昨日表示,目前他们尚无这方面规定,对于发热隔离病人,费用仍照常计算。该医院有关负责人称,他们对隔离病人采取的救治,其程序严格遵循卫生部有关规定,所以费用相对较高;至于市民提出的费用减免问题,要等省市有关政策才行,“我们单方面做不了主!”

疫情通报(新增病例)

●北京 4例确诊

●四川 11例确诊

●上海、广东、福建各有5例确诊;辽宁、山东、湖北各有1例确诊

●浙江 1例输入性二代确诊(数据截止昨日18时)

卫生厅医政处:

建议保留凭证以待政策

姚小姐的疑问,难住了省、市多个部门。

记者昨日先后与市八医院、市卫生局、省卫生厅、省疾控中心取得联系,就因发热等症状被强制隔离、随后又解除隔离所产生的费用问题逐一咨询,他们均表示尚未接到有关通知,也没有相关减免政策。不过据省卫生厅应急办介绍,对于确诊的甲型H 1N 1流感患者,各级政府将联手承担有关费用。

为何偏偏确症了才由政府埋单,而因有疑似症状被强制隔离者,却享受不到减免优惠?

省卫生厅医政处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甲流疫情的防治,政府已做了大量有效工作,也承担了许多费用支出;目前他们也在等卫生部新规定,“我们也希望给病人多些减免!”该负责人还建议姚小姐保留凭证,待国家出台新的减免政策后,以便拿回自己那份钱。

链接

东莞承诺给参保人报销

6月10日,东莞市政府发布《关于我市手足口病(EV 71感染)等重大突发流行性疾病参保患者医疗保险待遇标准问题的通知》,规定今后感染重大突发流行性疾病的参保患者,其医疗保险待遇也参照执行。

该市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说,诸如SA R S、甲流(H 1N 1)和霍乱等疾病具有突发性、流行性,严重危害公共利益。相关部门在手足口病(EV 71)的基础上决定,以后凡是重大突发流行性疾病都按照这种方式操作,以提高效率,为参保患者赢得治疗时间。据悉,针对所有重大突发流行性疾病的治疗报销方式从6月5日开始。
我的blog:http://szhaitao.blog.hexun.com & http://www.hoolee.com/user/haitao
--以上均为泛泛之谈--
不尽牛人滚滚来,无边硬伤纷纷现 人在江湖(出来的),哪能不挨刀(总归是要的)
网络对话,歧义纷生;你以为明白了对方的话,其实呢?

您所在的IP暂时不能使用低版本的QQ,请到:http://im.qq.com/下载安装最新版的QQ,感谢您对QQ的支持和使用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