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745863
haitao
御姐·控
御姐·控
类别:娱乐八卦 作者:指间沙 原创 浏览量:0  发布时间:2009-08-16
版次:RB01 版名:声色周刊封面 稿源:南方都市报



说到“御姐”系女人,天海祐希首推为代表。
哪怕是国民美少女都已渐渐明白,萝莉(Loli)之爱难长久,只有成为御姐才能永恒。但御姐不是想当就能当的。

“御姐”,日文写作“御姉”(おねえ),就是姐姐的意思,泛指强势成熟的女子,气质高贵,气势逼人。“御姐控”呢,实际就是恋姐情结严重的人,广义上指喜欢御姐的人。

故作可爱或低眉顺目的完美女人,总是为了讨好男人,御姐却是自信而自然的,坚强且理性,懂得控制自己又富有个性,可能生活上有些迷糊但做事实力绝不含糊,值得信赖。御姐是熟女,但和年龄并无直接关系。“人妻常见,御姐难得”,被生活磨得毫无棱角或粗俗不堪的师奶,哪怕年纪再大,也成不了御姐。而说到“御姐”系女人,尚未成为人妻、正当红的天海祐希首推为代表。前不久票选“日本女人眼中有魅力的好女人”,刚主演《B oss》里英气逼人、敏锐细腻的刑警上司的天海祐希获第一名。

除了天海祐希,盛产御姐的日本演艺圈还有不少女星也有类似气场:筱原凉子、吉濑美智子、江角真纪子、仲间由纪惠、铃木京香、黑木明纱、中岛美嘉、户田惠梨香……既有前辈级御姐,也有年纪轻轻就有特殊气场的80后女星。

准备好了做一个御姐控吗?

专题撰文:指间沙

详见:

RB02-RB03 御姐之王:天海祐希

RB04 御姐百科:词条解释

RB04-RB05 人气之星:女星盘点

——公开媒体,都可以登这个了?
我的blog:http://szhaitao.blog.hexun.com & http://www.hoolee.com/user/haitao
--以上均为泛泛之谈--
不尽牛人滚滚来,无边硬伤纷纷现 人在江湖(出来的),哪能不挨刀(总归是要的)
网络对话,歧义纷生;你以为明白了对方的话,其实呢?

您所在的IP暂时不能使用低版本的QQ,请到:http://im.qq.com/下载安装最新版的QQ,感谢您对QQ的支持和使用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