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750642
haitao
港三成青少年想援交“揾快钱”
港三成青少年想援交“揾快钱”
调查报告显示少男更愿做“援交”,七成受访者清楚援交会造成不良影响
类别:社会民生 作者:黎媛 原创 浏览量:0  发布时间:2009-09-01
版次:SA48 版名:深圳读本 深港 稿源:南方都市报

“援交”渐成部分香港青少年认同的揾钱捷径。近日,香港基督教服务处发布调查报告,超过1/3的受访者表示会考虑援交工作,其中近六成的青少年认为援交能轻松“揾快钱”。让人意外的是,少男考虑参与援交的比例高于少女。

调查认为青少年浪漫化援交

该项调查研究于去年12月至今年6月间进行,成功访问了586名青少年,年龄在12岁至20岁之间。调查发现,82%的受访者听过“援交”、“援助”交际这类名词,这表明青年人对援交现象已不陌生。但是,只有6%的家长及15%的老师曾与受访青少年讨论过援交现象,可见老师、家长在此社会现象中处于被动的角色,容易让青少年在没有正确的指引下,对援交产生错误的认识。

超过四成的受访者认为援交与性服务有分别。其中55%的青少年认为援交“不一定涉及性”,同时也有超过两成的青少年认为援交“可以对性说不”、“比性服务高级”和“有情感交流”。香港基督教服务处深中乐Teen会督导主任谢可仪分析,这些想法易使青少年“浪漫化”援交,误以为援交是正当、安全的赚快钱途径。

“揾快钱”为考虑援交主因

值得注意的是,34%的受访者表示会考虑援交工作。其中,近六成的青少年以“揾快钱”为主要诱因,其次为“帮补家计”(31%)、“好奇心驱使”(30%)及“享受性、满足性需要”(28%)等因素。想援交的青少年中,男比女多,男性占55%。谢可仪分析,如今经济形势不好,男性,特别是一些低学历的男性很难找到工作,他们认为“援交”既能赚快钱,又能尽享性趣,所以都不介意做“援交男”。

考虑从事援交的受访者中,71%的人清楚地知道援交会对社会造成不良影响,主要是道德下降(72%)、性病流行(69%)及金钱观扭曲(57%),这反映了青少年虽然拥有道德认知和道德分析能力,但仍不足以让他们舍弃从事援交的考虑。

■学者观点

传媒影响青少年

香港中文大学崇基神学院副教授关瑞文则认为,是传媒影响了青少年,觉得出卖肉体赚钱没有问题。他说,口靓模现象,源头就是将青少年的身体如何在市场上赚取最大利润。“艺人裸照”事件后,更注重身体如何可重新包装,让它重新有市场价值,这不单纯是身体暴露而败坏的问题。对于部分青少年误解“援交”是浪漫约会,并不涉及性,网友们展开热烈讨论。“天空一闪”表示,年轻人易受潮流影响,援交对于他们来讲,可能只是一种潮流风气,并没有考虑过多问题,比如:道德、人身安全、性病等。

谢可仪建议,学校应积极开展相关性教育,让青少年学会批判性思考。此外,家长也要以身作则,不要太看重消费,一味追求名牌,过度强调成功意识。

■相关新闻

香港又爆学生集体吸毒事件

昨天早晨,香港仔南朗山道一间寄宿学校里,学校导师发现5名女生神情异常,疑似集体吸毒,仔细询问之下,怀疑5名女生吸食了毒品或服食了软性药物,召救护车将她们送院检查。

这5名女生年龄在18至20岁之间,被送往律敦治医院。5名女生全部身穿便衣,其中两人到达医院时用衣服遮住面部。

这次事件是继今年2月,上水官立中学发生5名女生集体吸K粉事件后,再次发生有学生怀疑集体吸食毒品事件。

采写:深港记者 黎媛
我的blog:http://szhaitao.blog.hexun.com & http://www.hoolee.com/user/haitao
--以上均为泛泛之谈--
不尽牛人滚滚来,无边硬伤纷纷现 人在江湖(出来的),哪能不挨刀(总归是要的)
网络对话,歧义纷生;你以为明白了对方的话,其实呢?

您所在的IP暂时不能使用低版本的QQ,请到:http://im.qq.com/下载安装最新版的QQ,感谢您对QQ的支持和使用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