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751117
haitao
日本民主党胜选后办事处门庭若市
民主党胜选后办事处门庭若市

(2009-09-03)

  (东京讯)日本民主党在众议院选举中大胜,实现了半个世纪来首个政权更迭。近日不时可以看到中央省厅(部委)干部造访位于东京永田町众议院议员会馆的民主党议员事务所。交换的名片上都写着“祝贺当选”。秘书困惑地称“原来取得政权变化这么大”。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议员会馆从8月18日发布选举公告起到30日的投票日一直闭馆。一位4届当选的议员的事务所8月31日开门后,每天有20多位省厅职员前来拜访。议员本人回到选区并不在事务所,但经济产业部和文部科学部的事务次官也相继登门到访。秘书紧张地表示:“以前从没事务次官来拜访。切身感受到政权更迭产生的效果”。

  在冈山4区当选的柚木道义的事务所,每天都会有中央省厅负责人送来2010年度预算草案资料,甚至有些省厅下边各个局也送来资料。秘书的办公桌上摆着近10种资料。秘书惊讶地称:“以前只是把资料扔下就走,现在会说‘请过目’、‘祝贺当选’等等”。

  一位在日本东北地区3届当选的议员的事务所,以前最高只有科长级人物到访,而现在不时出现次官和局长。秘书说:“如果对待遇有所改变感到高兴就上了官僚的钩,所以会以平常心对待”,不敢缓解警惕之心。

  一名中坚议员的事务所,平时几乎没来往的省厅局长也来祝贺,让该议员非常吃惊。据秘书称,大型城市银行行长也发贺电,实在“有点露骨”。
我的blog:http://szhaitao.blog.hexun.com & http://www.hoolee.com/user/haitao
--以上均为泛泛之谈--
不尽牛人滚滚来,无边硬伤纷纷现 人在江湖(出来的),哪能不挨刀(总归是要的)
网络对话,歧义纷生;你以为明白了对方的话,其实呢?

您所在的IP暂时不能使用低版本的QQ,请到:http://im.qq.com/下载安装最新版的QQ,感谢您对QQ的支持和使用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