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751128
haitao
世卫组织:忧郁症将成全球常见疾病
世卫组织:忧郁症将成全球常见疾病

(2009-09-03 10.35am)

  (综合讯)世界卫生组织预测,在今后20年内,忧郁症将超过心脏病和癌症,成为全球最常见的疾病。

  目前,该组织正在希腊首都雅典出席首届全球精神健康高峰会议。

  根据研究,从经济和社会层面而言,忧郁症将成为社会最大的医疗负担。

  然而,大多数发展中国家在这方面的支出还不到全国精神疾病预算的2%。

  世界卫生组织披露的数字显示,全球有四亿五千万人受到精神疾病或者精神残障的直接影响,而他们当中绝大多数生活在发展中国家。

  这次在雅典召开为期5天的会议为解决这场全球精神保健危机提供了一次机会。

  该组织表示,每年忧郁症的治疗费用以及对生产造成的损失高达几十亿美元。

  2006年底,北京心理危机干预中心发表报告说,有十大危险因素可能影响中国人自杀,忧郁症首当其冲。

  抑郁症是精神科自杀率最高的疾病。抑郁症发病率很高,几乎每10个成年人中就有2个抑郁症患者,因此它被称为精神病学中的感冒。
我的blog:http://szhaitao.blog.hexun.com & http://www.hoolee.com/user/haitao
--以上均为泛泛之谈--
不尽牛人滚滚来,无边硬伤纷纷现 人在江湖(出来的),哪能不挨刀(总归是要的)
网络对话,歧义纷生;你以为明白了对方的话,其实呢?

您所在的IP暂时不能使用低版本的QQ,请到:http://im.qq.com/下载安装最新版的QQ,感谢您对QQ的支持和使用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