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755581
haitao
警惕开发商操纵城市规划
警惕开发商操纵城市规划

据《东方早报》9月13日报道,中国城市规划学会理事长、两院院士周干峙日前在2009中国城市规划年会上说,当前城市规划工作要解决好两个问题,一是行政干预过多,二是被开发商暗地操纵。
周干峙说,新中国成立60年来,我国城市发生的变化很大,都是经过规划设计的。规划工作受到高度重视以后,行政领导也有了很多的具体参与。不少技术方案、决策措施的决定权,由技术专家转移到了行政领导。有一些老专家甚至感叹说,市长、书记都拍板了,规划师、设计师已经沦为绘图员了。
周干峙还指出,目前土地开发机制混乱,城市用地开发本应由规划指导,但现在往往由开发市场指导规划设计,包括在什么地方开发,怎么开发,开发成什么样子,有部分开发商甚至设置了自己的规划设计机构。名为参与,实为操纵,正正经经做开发规划就更难了。
我的blog:http://szhaitao.blog.hexun.com & http://www.hoolee.com/user/haitao
--以上均为泛泛之谈--
不尽牛人滚滚来,无边硬伤纷纷现 人在江湖(出来的),哪能不挨刀(总归是要的)
网络对话,歧义纷生;你以为明白了对方的话,其实呢?

您所在的IP暂时不能使用低版本的QQ,请到:http://im.qq.com/下载安装最新版的QQ,感谢您对QQ的支持和使用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