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756435
haitao
见义勇为者遭殴致死引德国反思
见义勇为者遭殴致死引德国反思

据《新京报》9月17日报道,德国本月12日发生一起震惊全国的杀人案件,两名青年在慕尼黑的列车上向一群少年勒索钱财,五十岁的商人多米尼克挺身而出,阻止两名青年的暴行,反遭两人殴打致死,事发时有十几位旁观者,却没有一人伸出援手。此案震惊全国,引起全德反思。
公诉方希望以“谋杀”的罪名指控两名年轻人。据悉,两名被告将接受心理评估。
事发时到至少有15名乘客目睹了血案,然而没有人敢介入其中。对此,前国防部官员、法学家鲁伯特·斯库尔兹认为,应该追究这些旁观者的责任。他提出,根据德国刑法第323条,目睹某些状况(如多米尼克被殴打)的旁观者,若他们原本可以提供援助却没有这么做,可以被判处罚金,甚至最高一年的有期徒刑。
我的blog:http://szhaitao.blog.hexun.com & http://www.hoolee.com/user/haitao
--以上均为泛泛之谈--
不尽牛人滚滚来,无边硬伤纷纷现 人在江湖(出来的),哪能不挨刀(总归是要的)
网络对话,歧义纷生;你以为明白了对方的话,其实呢?

您所在的IP暂时不能使用低版本的QQ,请到:http://im.qq.com/下载安装最新版的QQ,感谢您对QQ的支持和使用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