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美食天地ORG: 贴子 767782
品雪: 转
1岁婴儿的小便控制
关键字: 婴儿 小便
  没有哪两个孩子是在完全相同的年龄完成小便控制的。如果你认为幼儿到了哪个特定的年龄就不会尿床了,那是完全错误的。孩子能够控制小便的唯一时间就是当孩子本身准备好了的时候,我指的是当神经系统和肌肉充分发育以后。在15到18个月之前,神经系统很少能发育到这样的成熟程度。因此,为了你的孩子,请不要在此之前指望他在使用尿罐方面有什么大的成就。事实上,使用尿罐永远不该是强加的,那样很容易使你的孩子拒绝小便(他总是赢),并且可能在今后造成难题,如经常失禁和/或尿床。

  失禁对所有婴幼儿来说都很频繁。父母们最好记住,孩子在15个月大之前,要憋住尿几乎是一秒钟也做不到的。因此,尽管他可能警告你他要撒尿,但他不可能忍那么久等着你把尿罐拿来再坐上去。到了大约21个月大时,小便的频率会自然增加,这更加剧了这一问题。对此,任何人都无能为力,更不用说是你的孩子了。到了2岁半时,你的宝宝能把尿存上4到5个小时,此后,这一时限不断变长。

  从大约12个月大起,如果强迫你的宝宝做违反他的意愿的事,他可能会进入一种强迫症的状态,他会很干脆地拒绝顺从。父母们坚决地、过分热情地尝试尿罐训练可能导致全盘失败。所有的孩子都喜爱受到他人的关注和体贴,喜欢让全家人都看着他们在尿罐上的努力。孩子喜欢让母亲坐在一边,哄他,和他做游戏,给他奖赏。他发现移开尿罐后立即排尿会使全家一片混乱,因此他会一天几次重复这一表演,仅仅是为了引起注意。

  训练孩子使用尿罐

  如果你决心很早就训练你的孩子使用尿罐,那么很有可能会出现问题;在小便控制方面,大多数的问题都出在强迫孩子坐在尿罐上解手,并用纪律来强制执行你的愿望。在小便训练方面不要过分热情。

  让孩子按他自己的步子发展;你没有什么办法可以加速这一过程——你只能在整个过程中帮助他。当孩子示意要小便时,你能做的就是:迅速行动,准备好尿罐或卫生间,同时竭力表扬她一番。

  晚上就寝前两小时内,不要给她喝什么东西,以确保她在睡觉前能把膀胱排空,从而帮助她克服尿床。另外还要给她换上容易掀起或脱下的睡衣。

  如果你相信你的孩子在完成小便控制方面比别人晚,你可能需要请教专家以排除器官性的原因。膀胱容量小,尿道阻塞,或女孩的输尿管异位都会导致失禁。 

  1岁大

  宝宝会不自觉地排空膀胱,他对此类行为还无法控制。他通常会在饭后尿湿尿布。

  辅助措施

  到了孩子能够自己坐着的时候,你可以把他在尿罐上放一会儿,可能会正好接到排出的尿,但不要指望太多;

  不要让孩子在尿罐上停留太久或是催促他,但如果他真的小便了,可以给他一些温和的表扬;

  即使他刚一离开尿罐又尿湿了也不要指责他。

  让他熟悉尿罐

  宝宝在一段时间内还不会控制他的膀胱,但你可以使他熟悉尿罐,让他做好准备。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