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77026
JoJo
不能单纯的这样对比
实际上上文里面提到的java,有两层含义,一个指Java语言,另一个指Java平台。

实际上java平台和.net在设计思路上是很像的,但实现策略方面差异却很大。java采用的是平台无关策略,而.net采用的是语言无关策略。java允许程序运行在任意的平台上(只要那个平台实现了java虚拟机),但只允许使用java语言来编写。.net允许程序使用任意的语言编写(只要那个语言有符合.net要求的编译器),但只能运行在.net平台上,而.net平台只有windows实现。对于程序员来说,.net的策略更容易让人接受一些。

如果单论语言本身,java和c#都是类c语言,都继承了c/c++语言的优点和缺点,这点二者都差不多。二者都抛弃了c++里面的多继承,只允许单根继承。不过就语言本身来说,c#要设计得更好一些,其对组建化编程的支持要比java好。我一直不明白java为什么不实现枚举,这点让我很郁闷。

不过事务都是在发展的,java从1.4开始支持断言,1.5开始支持泛型和foreach循环(不过语法古怪),从语言本身来说两者将会越来越像。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