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778121
haitao
英报炮轰Google英国收入25亿美元 没交半点税
英报炮轰Google英国收入25亿美元 没交半点税

ugmbbc发布于 2009-12-20 13:10:10|3402 次阅读 字体:大 小 打印预览


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20日爆出猛料,宣称“不作恶”的搜索巨头Google去年在英国囊获了16亿英镑(约合25亿美元)的网络广告收入,但是却没有 为此缴纳任何税款。Google英国公司去年只交纳了十几万英镑的税款,向社会的慈善捐款只有5662英镑。此事引发了英国政界和商界的炮轰。

据报道,Google在英国采取的避税技巧,是将全部广告收入转往所得税率更低的爱尔兰。《星期日泰晤士报》报道称,Google去年一共在英国逃避了4.5亿英镑、约合7.3亿美元的税务负担。Google被抨击为“不承担社会责任、逃税”。

相关文件显示,去年,Google英国公司一共交了14万英镑的税,主要是Google在英国银行有大量存款,因此必须缴纳利息税。会计人士计算说,如果Google英国的16亿英镑网络广告收入计入本土公司的帐户,那么必须接受英国28%到30%的公司所得税率。这将给英国国库增加4.5亿英镑,这笔钱可以支持三家公立医院,购买八架奇努库直升机,或是支付1.5万名警察一年的工资。

英国自由民主党领导人维斯·凯博(Vince Cable)敦促Google公司承担其缴税的义务,“即使在经济好的时期,这样的避税行为也难以接受,可现在英国处于经济衰退期间,所有人都在渡过难关,Google避税意味着其他人要交更多的税。”凯博表示,如果Google英国继续这样做,其名誉将遭到严重损害,这家公司实际上在放弃自己的社会责任感。

Google回应称他们的公司架构符合英国税法的规定,在所开展业务的国家,Google都为地方税收作出了显著贡献。

据称,Google全球收入的13%来自英国,在伦敦分支机构雇佣了770名员工。据报道,所有英国人在购买Google搜索广告时,所支付的广告费流向了Google在爱尔兰的欧洲总部,爱尔兰的公司所得税为10%到25%。相关记录显示,去年,Google在爱尔兰缴纳的税款为750万欧元,而流向该国的Google在欧洲的广告收入高达67亿欧元。

除了避税之外,《星期日泰晤士报》透露,Google英国公司去年一年所作出的慈善捐款只有5662英镑,约合9149美元。

主张打击避税行为的英国工党议员奥斯汀·米切尔(Austin Mitchell)表示,Google不仅从英国地方报纸和其他依赖广告生存的人那里“吸走了”广告收入,他们还在掏空英国公共财政的资金。“这个搜索引擎是一个了不起的服务,但是管理经营者却是避税者,如果他们想在这里继续赚钱,就必须向社会作出回报。”

作为对比的是,Google英国公司收入最高的高层去年拿到了110万英镑的工资和奖金,比前年暴涨了八成。而Google英国雇员去年平均收入九万英镑,公司向英国保险和社会保障机构为员工支付了1000万英镑。

值得注意的是,Google最近几年还加强了英国政治家的联系。去年二月份,保守党领导人大卫·卡梅伦(David Cameron)任命Google首席执行官施密特担任该党的“经济复苏委员会”委员。几个月之后,卡梅伦曾建议,英国政府医保病人的电子病历日后可以交给Google来管理委会。
我的blog:http://szhaitao.blog.hexun.com & http://www.hoolee.com/user/haitao
--以上均为泛泛之谈--
不尽牛人滚滚来,无边硬伤纷纷现 人在江湖(出来的),哪能不挨刀(总归是要的)
网络对话,歧义纷生;你以为明白了对方的话,其实呢?

您所在的IP暂时不能使用低版本的QQ,请到:http://im.qq.com/下载安装最新版的QQ,感谢您对QQ的支持和使用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