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782866
haitao
分析师猜测中移动可收购Naspers所持腾讯股份——Naspers是非洲最大的媒体公司,其通过旗下全资子公司MIH拥有腾讯34.7%的股份。腾讯已经成为Naspers利润的主要来源……
分析师猜测中移动可收购Naspers所持腾讯股份

ugmbbc发布于 2010-01-04 15:41:37|492 次阅读 字体:大 小 打印预览


感谢buogu的投递
新闻来源:新浪科技
虽然中国移动与腾讯均否认了收购传言,但有分析师认为,中国移动的母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或可从腾讯的股东Naspers手中收购其部分股份。
据国外媒体报道,券商DBS唯高达的一位分析师表示,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更有可能从南非的Naspers手中收购腾讯控股34.7%的股份。

该分析师认为,母公司或在中国移动可能的国内上市中出售一些中国移动的旧股,然后利用资金收购腾讯控股的股权。

该分析师强调,上述说法目前只是猜测,但若落实,双方将可能有很多合作空间,但很大程度上取决于Naspers的意向。

Naspers是非洲最大的媒体公司,其通过旗下全资子公司MIH拥有腾讯34.7%的股份。腾讯已经成为Naspers利润的主要来源。Naspers并未表达过减持腾讯的愿望。

据报道,Naspers过去8年投资腾讯取得逾800亿元的回报,增长逾36倍。Naspers 11月份发布的财报显示,得益于腾讯的良好表现以及付费电视业务的增长,其上半年主营业务利润上涨37%。
我的blog:http://szhaitao.blog.hexun.com & http://www.hoolee.com/user/haitao
--以上均为泛泛之谈--
不尽牛人滚滚来,无边硬伤纷纷现 人在江湖(出来的),哪能不挨刀(总归是要的)
网络对话,歧义纷生;你以为明白了对方的话,其实呢?

您所在的IP暂时不能使用低版本的QQ,请到:http://im.qq.com/下载安装最新版的QQ,感谢您对QQ的支持和使用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