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78333
haitao
北京其实并非“小器”,而是为了保护马英九
北京驻港官员
  为马英九签证事件降温

--------------------------------------------------------------------------------

● 易锐民(香港通讯员)

  北京驻港官员及港府昨天全力为台北市长马英九不获发签证赴港事件降温,中联办主任高祀仁说,马英九在香港出生,又是香港的好朋友,相信港府和香港市民会欢迎他。

《亚洲周刊》:

董建华让马英九说谎、

  但据最新一期《亚洲周刊》报道,原来早于去年12月,港府就获悉北京“不给马英九发签证”,而特首董建华更曾派密使游说马英九“向外说谎”,称“自己抽不出时间以致无法赴港”,但被马英九拒绝。

  高祀仁昨日在中联办新年酒会上,被追问为何马英九不获发签证,他说:“特区政府及有关部门已经作出处理及说明,我没有什么需要补充。”

  香港政制事务局长林瑞麟前晚则强调,港府并没将马英九列入“黑名单”,有关事件也不会影响台港关系:“如果马市长今后希望再度访港,我们会继续按照‘钱七条’和香港法律,处理任何申请。”

  消息人士说,由于马英九曾公开反对中国全国人大制定《反分裂国家法》,港府获北京知会,认为目前并非他访港的适当时间。

  《亚洲周刊》一篇题为《董建华密使要求马英九暂勿来港》的报道就指出,在此事件中,港府一直只是扮演着中间人角色,早在去年12月,港府已经接获北京“不给马英九发签证”的指示。

  文章还透露,董建华特别派出密使到台北,向马英九说明情况,但也要求马英九对外说谎,要他向外宣称是由于“自已抽不出时间”,才无法赴港。马英九对此无理要求非常不悦,拒绝配合说谎。

  学者认为,这次事件明显是特区政府“吃了死猫”(代人受过),港府也立即以“钱七条”来招架,表明拒发签证的决定是北京作出,而非港府。

人大代表吴康民:

北京是保护马英九

  另外,中国全国人大香港代表吴康民撰文指出,北京其实并非“小器”,而是为了保护马英九。

  他说,马英九是当前台湾政坛一颗闪烁的明星。他不仅可能是台湾国民党的接班人,还可能是台湾下任的领导人。而马英九若此时来港,“台独”分子一定大做文章,说马此行是“里通北京”。在此敏感时刻,马英九延迟访港,当为上策。
我的blog:http://szhaitao.blog.hexun.com & http://www.hoolee.com/user/haitao
--以上均为泛泛之谈--
不尽牛人滚滚来,无边硬伤纷纷现 人在江湖(出来的),哪能不挨刀(总归是要的)
网络对话,歧义纷生;你以为明白了对方的话,其实呢?

您所在的IP暂时不能使用低版本的QQ,请到:http://im.qq.com/下载安装最新版的QQ,感谢您对QQ的支持和使用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