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791144
haitao
“二世祖”最符合保障性住房申请条件——矛盾的制度!唯有他们才“有能力落户深圳,有能力不工作,从而满足年收入低于两万七而饿不死”
“二世祖”最符合保障性住房申请条件
类别:时事评论 作者:艾芩哲 原创 浏览量:0  发布时间:2010-01-27 手机看新闻
版次:SA26 版名:深圳读本 深评 稿源:南方都市报

梅林议村

前日是深圳市2010年保障性住房受理第一天,从记者了解的关内外三个街道办情况来看,咨询者众多,不过符合条件的人并不多。(见昨日《南方都市报》)

这一现象说明,基层工作人员对申请者把的第一关越来越严。除此之外,个人认为,更重要的原因还是由于现阶段深圳的保障性住房申请条件极度苛刻,光是户籍(限深户)、已婚(未婚就算年龄再大,只能租不能买)、家庭人均年可支配收入等几个门槛就已经卡住了一大批准申请者。

就拿收入条件来说,“申请家庭人均年可支配收入2008年、2009年连续两年低于26529元”,也就是夫妻月收入在两千元多一点(有子女的三口之家收入可以高到三千元多一点)。如此收入水平的深圳户籍居民,如果其从“未享受市民政部门核定的最低生活保障待遇”(保障性住房申请的另一条件),该家庭即使满足所有申请的条件,他们全家十年不吃不喝也未必能凑足购买保障性住房的钱。难怪有网友调侃,目前深圳只有某些“二世祖”才能满足申请要求,因为唯有他们才“有能力落户深圳,有能力不工作,从而满足年收入低于两万七而饿不死”。

另外,受理保障性住房申请部门的服务还有进一步提升的空间。这一次保障性住房申请受理工作宣传力度没有上一次大。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除了去年年底在本地一家媒体上登了一个申请通告,随后也就是在部分社区张贴了一张A 3纸大小的通告,而对于申请时需提交的材料与要求,社区张贴的通告后却没有附带的详细说明(起码在笔者所居住的小区就是这样),通告上只是告诉申请人在“1月22日前如有疑问,可拨打市住宅售房管理服务中心咨询电话”,又或者是到市住房和建设局网站查看和下载相关资料与申请表。很多申请者对申请条件都不清楚,又怎么能提交出符合条件的材料呢?□艾芩哲
我的blog:http://szhaitao.blog.hexun.com & http://www.hoolee.com/user/haitao
--以上均为泛泛之谈--
不尽牛人滚滚来,无边硬伤纷纷现 人在江湖(出来的),哪能不挨刀(总归是要的)
网络对话,歧义纷生;你以为明白了对方的话,其实呢?

您所在的IP暂时不能使用低版本的QQ,请到:http://im.qq.com/下载安装最新版的QQ,感谢您对QQ的支持和使用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