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795831
haitao
不满税务部门 美国53岁软件工程师(小软件公司老板)驾小飞机撞税务大楼
不满税务部门 美工程师驾小飞机撞税务大楼

(2010-02-20)

  (奥斯汀综合电)美国一架小飞机昨天上午撞击美国南部得克萨斯州奥斯汀市的税务局办公大楼,造成两个人死亡、十三个人受伤。事前机师在互联网中留了遗书,执法部门初步认为,此事故为蓄意行为所致,不过不是国际恐怖袭击。
  据奥斯汀市官员说,该飞机在当地时间昨天上午9点56分(本地时间前天晚上23点56分)撞向那座七层楼高的建筑物的二楼,撞击引发强烈的爆炸和大火,巨大的火球和黑烟直冲上天空,建筑物内的人在惊恐中由窗户逃生。

  在达拉斯的美国税务局说,该座建筑物内当时有199个人在办公,里头有美国税务局的罪案调查单位以及审计与收税单位。建筑物的对面是美国联邦调查局的一处办事处。

  奥斯汀为得克萨斯州首府。负责美国领空安全的北美航空防卫指挥部说,为防万一,两架F-16战斗机升空,在事发地点附近盘旋。

  事发那一刻正开车上班的目击者考恩德说,她见到那架飞机飞过,机翼倾斜一边,朝税务局大楼飞去。她对法新社记者说:“有一团大火球、强烈的爆炸。”她还说,那让人觉得眼前的一幕不是真的。

  在附近大楼工作的目击者辛西娅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记者:“建筑物在震动,几乎就像地震那样。”她说,她同大楼里的人往外逃时,出事的建筑物里的人也争先恐后地跑出外面。她说:“人们在二楼,他们出不来,靠在窗沿求助。”

  辛西娅说,幸好,当时有一家玻璃公司的卡车停在附近,人们取了车上的梯子,帮助建筑物内的逃生。

  美国官员强调,此事并非国际恐怖袭击事件,但白宫发言人吉布斯说,这能视为国内恐怖袭击事件。他说:“我将等待调查工作进行、事情明朗之后,我们再下定论。”吉布斯也说,总统奥巴马已听取了此事的汇报。

  美国联邦调查局确定,驾驶飞机的是53岁的男子斯塔克(Joseph Andrew Stack)。美国联邦航空局发言人说,斯塔克是在昨天上午9点40分左右,从奥斯汀以北的乔治敦驾驶他的Piper Cherokee PA-28飞机起飞。由于当时天气晴朗,斯塔克无需向控制塔通报飞行路线,也无需同控制塔保持联系。

  斯塔克是软件工程师。他在其软件公司Embedded Art的网站上发布了充满愤懑词句的信函,诉说自己遭遇的经济压力与求职困难。信函内容指斥政府的不是,尤其是抨击税务部门。他抱怨国税局使他的退休储蓄缩水,造成多年财务困难。他曾在加利福尼亚州开软体公司,两度因税务问题被勒令停业。

  斯塔克说:“我已受够了。暴力不只是问题的答案,而且是唯一的答案。”信函修订了26次,最后一次修订是在事发前约八小时。信末的署名是JoeStack,名字后的括号内写上1956年至2010年。
  奥斯汀警察总监埃斯维多说:“那相信是一个人单独采取的行动。”他不认为会再有类似的事件发生。

  奥斯汀的事件,让美国人联想到九一一恐怖袭击。该区议员麦考尔认为,此事暴露出九一一事件后,美国所存在的弱点。他觉得,此事可视为恐怖行径。他说:“当你袭击一个军事设施,杀害十三个人,那算是恐怖袭击;但当你驾驶飞机,袭击联邦政府办事处,夺走人命,就看你如何给恐怖袭击下定义了,可对我来说,这就是(恐怖袭击)了。”
我的blog:http://szhaitao.blog.hexun.com & http://www.hoolee.com/user/haitao
--以上均为泛泛之谈--
不尽牛人滚滚来,无边硬伤纷纷现 人在江湖(出来的),哪能不挨刀(总归是要的)
网络对话,歧义纷生;你以为明白了对方的话,其实呢?

您所在的IP暂时不能使用低版本的QQ,请到:http://im.qq.com/下载安装最新版的QQ,感谢您对QQ的支持和使用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