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804153
mamei: 平静的潭水,被投入石子,又泛起波澜。
我是天童寺的修炼和尚,平日无功课时我总是静静坐在冷香塔院里,看着梅树入忘我,冷香塔院是“白梅和尚”寄禅大师瘗骨处,师兄说我与梅有缘,叫我“素梅和尚”。当平日师兄们这么呼我时,扬眉而后呐呐回应,他人不知,此时心中隐隐作痛,那是忧伤癫狂掺杂的回忆。
沉浸在回忆中的我,也化名上网聊天,前年我的好友中出现那个MM。只是偶尔打过几次招呼,略表几句冷香塔院,她却要来看, 真是一个好奇的小姑娘。去年春天4月一天,冷香塔院梅花早已凋落,满庭青郁,qq上小姑娘留言去看冷香塔院,要我带路。我未作表示,隐身而去。
第二天,阳光明媚,下午自天童至古天童,也许是正常行事,更应该是潜意识。经过冷香塔院,是她,就是她,虽然没见过,但我知道就是她,在冷香塔院门口轻扬嘴角微笑的她。但,我知道不可能是“她”,她也曾在这里微笑,在这里轻轻的呼唤我,那时我还是凡夫俗子,那时我还年少轻狂。
她好像在等什么人,坐在那门口右边对联下拿着一个笔记本在书写,见我经过注视她,礼貌笑笑,调皮的说了一声“师父,你哪里去呀?”声音像是太白山的百灵,眼波像碧螺潭的秋水,我赶紧收神静心,朗声回复“阿弥陀佛”,快步离开。
过了两小时,我返回天童,居然看到她还在门口,还坐在台阶上书写,阳光印在她娇嫩明媚的脸庞,仿佛整个春天。这次主动上前,介绍我是天童和尚,经过此地偶遇姑娘,正要入冷香塔院清扫,有缘可入塔院一览。她有些雀跃,嘴里说着感谢的话,还说一个朋友几次向她提起冷香塔院。
入园后,她虔诚的参拜了白梅和尚碑,特意让我帮助在梅花前照相。看着镜框中的她,我的眼睛有些模糊。离开塔院,她轻声向我告别,在她眼里,天童寺的老和尚确实有些佛气,忙朗诵佛号回礼。
在她转身离去的那一刻,一张纸从笔记本中盈然飘落,我俯身拾起,虽然字迹潦草,但是却记录着小姑娘的感性春天。
周一,qq收到小MM留言,感谢我推荐这个好风景,还说遇到一位天童寺老和尚,带他入塔院参观。但恼火的是,花好几小时写的一张纸莫名其妙丢失了。抬头看看挂在墙上已然泛黄的素雅梅花卷轴,我扬眉,点击鼠标,将她从好友名单中删除,关掉qq,然后望望屋内佛龛前那张纸,轻声对自己也是对她说:“祝福你,好姑娘!"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