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807671
haitao
苹果修订应用开发协议 禁止使用Adobe技术
苹果修订应用开发协议 禁止使用Adobe技术

ugmbbc发布于 2010-04-09 11:03:06|2607 次阅读 字体:大 小 打印预览


苹果当地时间周四公布了新版iPhone OS,同时修订了应用开发协议。根据协议,开发者在开发iPad和iPhone应用时不能使用Adobe的技术。
根据新版协议,苹果将不批准使用 非苹果专有软件开发的iPad和iPhone应用。苹果称,“应用只能使用或调用苹果应用开发手册中的公开API(应用编程接口),不得使用或调用任何非 公开的API。应用源代码必须采用Objective-C、C、 C++或JavaScript编程语言编写,只有采用C、C++和Objective-C的源代码才能编译并直接调用API(例如,通过中间转换代码、兼 容层或工具调用API的应用将不会被批准。)。”

这意味着,利用Adobe的最新版多媒体创作软件开发的iPad和iPhone应用违反了苹果的规则。 Adobe的最新版多媒体创作软件Creative Suite 5能够生成iPad和iPhone应用。

Adobe的Flash技术是互联网上无数多媒体内容的基础,但自2007年发布iPhone以来,苹果一直对Flash“说不”。Adobe则为Flash创作平台增添了一项功能,使开发者能够生成可以在iPad和iPhone上运行的应用。苹果的新版应用开发协议禁止开发者使用Adobe的技术。

苹果这一举措将使Adobe颇感头疼,因为Creative Suite是其旗舰产品。在被问到苹果此举对Creative Suite 5的影响时,Adobe发表声明称,“我们已经得知苹果修订了应用开发协议,并正在研究这一协议。我们将继续开发为iPhone平台开发应用的技术。”苹果未就此置评。

业内人士指出,目前尚不清楚苹果为何会以这种方式“刁难”Adobe,一种解释是,苹果不希望开发者为一种平台——例如Flash开发应用,然后方便地将应用导出到其他平台——例如iPhone或 Android。

Adobe曾警告称,拒绝Flash会严重影响苹果用户的互联网体验,因为大量网络视频都采用了Flash技术。但是,由于内容公司将Flash视频转换为HTML5格式,不支持Flash对苹果用户的影响并不大。

在今天的会议上被问到“苹果对Flash的态度是否会改变”时,乔布斯斩钉截铁地作出了否定的回答。
我的blog:http://szhaitao.blog.hexun.com & http://www.hoolee.com/user/haitao
--以上均为泛泛之谈--
不尽牛人滚滚来,无边硬伤纷纷现 人在江湖(出来的),哪能不挨刀(总归是要的)
网络对话,歧义纷生;你以为明白了对方的话,其实呢?

您所在的IP暂时不能使用低版本的QQ,请到:http://im.qq.com/下载安装最新版的QQ,感谢您对QQ的支持和使用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