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808462
haitao
腾讯将向DST投资约3亿美元 全部现金支付
腾讯将向DST投资约3亿美元 全部现金支付

ugmbbc发布于 2010-04-13 08:58:09|2642 次阅读 字体:大 小 打印预览


腾讯昨夜发布公告,表示将向DST投资约3亿美元,两家公司将建立长期的战略伙伴关系。
DST即俄罗斯Digital Sky Technologies Limited,是俄语和东欧市场最大的互联网公司之一。它拥有品牌Mail.ru、Odnoklassniki和VKontakte等。该公司也是 Facebook股东之一。根据双方协议,交易约3亿美元的投资总额将全部以现金支付;在交易完成后,腾讯将持有DST约10.26%的经济权益。腾讯将持有DST约 0.51%的总投票权,并有权提名一名DST董事会观察员。

DST首席执行官Mr. Yuri Milner在公告中说:“我们热列地欢迎腾讯成为DST的股东。这项投资是由中国的市场领导者及世界上最成功且具有活力的互联网公司之一的腾讯,对 DST投上的信任一票。我们的团队对于未来的重大机会,均拥有许多共同的观点和信念以及清晰的愿景;在我们双方推进发展计划以把握各自市场巨大增长之时,我们期待与腾讯合作,并从他们的专业知识上获益。”

腾讯总裁刘炽平先生说:“我们很高兴与DST这一家全球重要的互联网企业及俄语互联网市场的领导者,建立长期战略伙伴关系。此项投资将令我们受益于快速增长的俄罗斯互联网市场,同时,通过我们在技术和经营方面的专业知识,加强DST在俄语互联网市场的领导地位,并探寻新的商机。”

腾讯公告内容要点:

1、2010年4月12日,腾讯与DST订立认购协议。根据协议,腾讯同意认购,而DST同意向腾讯发行及配发8114股普通股,总代价 300002113美元(约23.28亿港元)。等认购完后,腾讯将透露投资者持有DST约10.26%的经济利益。

2、DST于2005年成立,专注于互联网相关公司,持有Facebook及Zynga股份。

3、现金代价为300002113美元(约23.28亿港元)。须由腾讯按分两期以现金支付,首次支付165012254美元(约12.8亿港元),换取4463股普通股。第二次支付134989859美元(约10.48亿港元),换取余下的3651股普通股。

4、DST为俄语及东欧市场最大的互联网公司之一,主要资产包括Forticom Group(俄罗斯/独联体社交网Odnoklassniki.ru,波兰社交网Nasza-Klasa.pl的拥有者及运营者),VKontatke(俄语社交网),OE Investments(支付管理业务控股公司)及Mail.ru(俄国门户网站)。根据腾讯估计,DST就本交易估值约为26.25亿美元(203.7 亿港元)

5、腾讯相信,由于俄罗斯现在互联网及宽带使用较其它发达国家相比处于低水平,市场增长迅速且长远而言潜力强劲。俄罗斯互联网及互联网相关服务 (如网络广告,社交网络服务,网络游戏)在未来数年内将会迅速增长,故相信俄语互联网市场前景拥有很大的潜力和发展机会。DST在许多互联网公司拥有相当大股权,共占俄语市场互联网浏览器量比重相当大,潜在网民目标为超过三亿人次。

——与俄国人打交道,没好结果的——立此存照
我的blog:http://szhaitao.blog.hexun.com & http://www.hoolee.com/user/haitao
--以上均为泛泛之谈--
不尽牛人滚滚来,无边硬伤纷纷现 人在江湖(出来的),哪能不挨刀(总归是要的)
网络对话,歧义纷生;你以为明白了对方的话,其实呢?

您所在的IP暂时不能使用低版本的QQ,请到:http://im.qq.com/下载安装最新版的QQ,感谢您对QQ的支持和使用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