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810662
sealw
是的,需要换一种眼光来看世界。
以RESTful的眼光来看,这个世界是无状态的。也可以说,所有的资源,构成了整个世界的状态空间。人的活动,改变世界的状态。

例如对于流程控制来说,启动一个流程,会有一个流程ID。这个ID会带到不同的流程节点。这些流程节点被逐个创建。每个流程节点都是资源,而整个流程也是一个资源。所以可以有Workflow/[ID]/[StepID]等资源。

又如对于转账交易来说,从A账户划出一笔钱到B账户,这两个账户甚至可以分属不同银行的不同系统。有一个机构提供转账服务,如银联。它创建一个BankA/Account/A/Withdraw/[TransactionSN]的资源,再创建一个BankB/Account/B/Deposite/[TransactionSN]的资源。两个动作成功,交易就成功。若第一个动作成功,而第二个动作不成功,就去删除第一个资源(当然,为了审计需要,不会真删)。

每个资源背后,可以采用不同的编程语言、不同的服务器、不同的硬件,整个世界在异构资源中和谐了。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