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812224
haitao
绍兴消保委:3G最高下载速度仅为宣传值七成
绍兴消保委:3G最高下载速度仅为宣传值七成

ugmbbc发布于 2010-04-27 08:37:09|437 次阅读 字体:大 小 打印预览


宣称“下载速度达396.8KB/S”,实测只有62.6KB/S;宣称“有230KB/S的上传速度”,实测只32KB/S——日前,经过对移动、电 信、联通三大运营商3G业务的专业测评,绍兴市消保委发布消费提示:3G运营商的宣传应真实、客观,不能为追求客户量而在宣传上有所隐瞒。今年3月,绍兴市消保委联合专业测评机构,对移动、电信、联通的3G服务提供的信号、网速、流量等进行综合评测,在市中心、城区的东南西北5个区域各选一 个测试点,路测(车上流动)一个测试点。

下载测验显示,联通3G下载网速最低为477KB/S,约为其921.6KB/S宣传值的 52%。移动3G服务网速在120-150KB/S,最高约为204.8KB/S宣传值的73%,但因其在路测范围内无基站分布,路测时下载基本处于瘫痪状态。电信3G服务宣传的网速为396.8KB/S,测试中最低只62.6KB/S。

在上传速度方面,移动的上传宣传值为 16KB/S,测试上传速度约11-13KB/S;电信实测速度最快74KB/S,仅宣传值的32%;两者均因速度太慢,只能终止测评。联通的实测速度只有宣传值的25%~30%,最快则达213KB/S,通过上传测评。

对此,绍兴市消保委提示:个别运营商基站分布不尽合理、接收信号弱,希望运营商的宣传真实客观,降低对消费者的误导,并适当改良设备、增加基站,推出价格能为消费者承受的套餐。

市消保委人士表示,运营商在宣传3G性能时往往称“体验高速上网”、“多媒体应用”、“高速上传下载”等,但就目前3G有限的资源,一旦用户大量增加,网速将变慢,这也是现阶段3G无法不限制流量且价高的重要原因。
我的blog:http://szhaitao.blog.hexun.com & http://www.hoolee.com/user/haitao
--以上均为泛泛之谈--
不尽牛人滚滚来,无边硬伤纷纷现 人在江湖(出来的),哪能不挨刀(总归是要的)
网络对话,歧义纷生;你以为明白了对方的话,其实呢?

您所在的IP暂时不能使用低版本的QQ,请到:http://im.qq.com/下载安装最新版的QQ,感谢您对QQ的支持和使用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