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81278
核弹头
广东省人士注意:广东流感疫苗接种方案出台
新快报讯(记者 肖萍 通讯员 陈广泰)记者昨天获悉,省卫生厅首次组织制定了《广东省流行性感冒疫苗预防接种方案》,要求各地积极推广流感疫苗预防接种工作。《方案》首次将家禽等动物从业人员列入重点接种人群。

  流感是人类至今尚不能有效控制的世界性传染病,根据世卫组织的估计,世界各国都有可能暴发流感疫情,而禽流感H5N1型病毒很可能就是下一次流感大流行的源头。

  省卫生厅表示,当前,正值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广州、深圳、湛江、佛山、韶关、汕头、云浮、珠海8市要继续做好流感流行病学和病原学的监测;揭阳、潮州、汕尾、茂名、阳江5市要开展流感样病例监测工作,有条件的其他地区也要开展流感监测。各级疾控机构、医疗机构及其执行人员,发现流感病例或暴发疫情,要按规定的报告内容、方式、时限和程序进行报告。

  世卫组织认为,接种流感疫苗是预防流感及其并发症最有效、最经济的手段。根据广东省流感疫苗接种方案,年龄在6个月以上者均可接种流感疫苗。

  目前使用的流感疫苗有三种:全病毒灭活疫苗、裂解疫苗和亚单位疫苗。12岁以下人群只能使用裂解疫苗和亚单位疫苗。我省接种流感疫苗的适宜时间是在每年10月-次年3月。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