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epBlue
地方融资平台
【银监会:未叫停地方融资平台信托贷款】

针对媒体周一爆出的“多家银行暂停地方政府融资平台信托贷款”,银监会内部人士周一晚些时候指出,这是各商业银行针对自查情况所作的自动调整,并非银监会统一要求。
  另有消息称,商业银行对地方政府融资平台贷款的第一批排查已于近期收官。排查结果显示,平台贷款风险在可控范围之内。另据有关人士透露,监管层要求商业银行严禁进入不在“4万亿计划”涵盖范围之内,且以政府融资平台为主体的新开工项目。
  据了解,按照银监会的统一部署,近期各商业银行对政府融资平台企业风险进行了排查,三季度银监会将在排查情况进行抽查。多家银行相关负责人均表示对政府融资平台的贷款风险可控。
  虽然排查结果显示目前并无太大忧虑,但各银行对这块业务已经十分谨慎。有关人士透露,银监会相关负责人在4月份召开的“2010年第二次经济金融形势分析通报会”上表示,对于以政府融资平台为主体新开工项目,如果该项目不在“4万亿计划”所涵盖的项目范围之内,商业银行应该严禁进入。
点评:各路“砖家”“叫兽”们,可以住口了。

地方投融资平台的调查结果已经出来,明白无误地写着“平台贷款风险在可控范围之内”。但俺相信,一定还会有人不甘寂寞跳出来质疑,水平差一点的直接否认比如“谎言,又在粉饰太平”,水平好一点的绕弯否认比如说“谎言,否则干嘛禁止新的地方投融资项目上马”云云。关于第一种提法,只要稍有分析判断能力,就能予以驳斥。涉及8、9万亿的资产规模,银监会告诉你没问题,最后出了问题谁能遮住?百分之5的坏账率就要带来4、5千亿的坏账,这些烂帐都需要商业银行用钱去贴,都是上市公司,都要接受带三方独立审计,涉及的经办人员没有几千也有几百,这么大的事儿是能捂住的么?如果捂不住,银监会就要负起全责来,事前没规范,事后捂盖子,这么大一件事,谁还能保住银监会领导们的乌纱帽?明知要丢乌纱的事儿谁那么傻会去干?关于第二种提法,属于典型的挖坑使坏,不明真相的群众一不小心就得载进去。原因很简单,大家不了解银监会的谨慎与小心,如果给一行三会搞个胆小排行榜的话,无论是创新还是监管尺度,银监说第二没人敢说第一。虽然风险目前可控,谁知道未来新发放的会不会闯祸呢?今年以来“保八”明显已经淡出政治局、国务院视野,没了政治任务后,平平安安才是福,银行业不出漏洞不出问题就成为银监第一施政目标。反正地方投融资平台麻烦不断,何不趁机暗中叫停一了百了?把你放在银监会的位置上,你也会这么选!


执行力=流程+计划+组织

把理想变成计划,
把计划变成步骤,
把步骤变成行动,
把行动变成成果。

好語說盡人必易之。規矩行盡人必繁之。福若受盡緣必孤。勢若使盡禍必至。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