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825145
haitao
工商银行2009年管理费用超千亿
工商银行2009年管理费用超千亿

据《投资者报》研究部的统计,2009年,A股公司中管理费用最高的公司是工商银行,达到1017亿元,这一数字相当于土库曼斯坦2009年的GDP,并且高过86个国家的GDP。而最低的*ST九发只有29万元,仅为工行的35万分之一。

所谓管理费用,是指企业行政管理部门为组织和管理生产经营而发生的各项费用。因此,该项费用与销售收入的比重体现了一家企业的行政管理效率。纸面上看,这只是企业用以记录期间费用的一个科目,但实际上,管理费用是交易“藏污纳垢”的项目,企业管理者违规使用公司资金,非法行为的专业,多列入管理费用项下。

根据行业维度,2009年管理费用水平最高的是金融业,该行业去年每家公司的管理费用额高达117亿元,是A股平均水平的22倍。而纺织服装业的上市公司管理费用水平最低,每家公司只有0.87亿元,仅为银行业的1/134。

这一数字是A股市场管理费用较少的1473家公司的总和,是457家销售额较低的A股公司的收入总和,导致金融业管理费用高的主要原因是该行业过高的管理层薪酬水平,根据工商银行2009年报披露,在该行1017亿元的管理费用中,给职工支付的工资奖金以及福利等就达到605亿元,占比近六成。

网友评论:

善养浩然之气:银行业视圈钱如儿戏,人均薪酬19万却还拼命融资,纯粹瞎搞。

鲁提辖再生:4万亿中划给教育的只有120亿(还是几年的),不及工行一年管理费的1/8,我的中国!

永远的大唐 :工商银行2009年管理费用1017亿元,花股民的钱真是爽,农行也要赶紧啊!
我的blog:http://szhaitao.blog.hexun.com & http://www.hoolee.com/user/haitao
--以上均为泛泛之谈--
不尽牛人滚滚来,无边硬伤纷纷现 人在江湖(出来的),哪能不挨刀(总归是要的)
网络对话,歧义纷生;你以为明白了对方的话,其实呢?

您所在的IP暂时不能使用低版本的QQ,请到:http://im.qq.com/下载安装最新版的QQ,感谢您对QQ的支持和使用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