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epBlue: 对外政策
实际上现在只要仔细观察我们的外交政策、货币政策和外贸政策,如果把谦卑的态度去掉,把套话,忽悠的话去掉,与美国鬼子并无区别:就是尽可能的花最小的代价,获得最多的世界资源份额(目前重点是石油、铁矿、铜等等),获得世界市场最大的市场份额,尽量争取在比较优势和垂直分工中往前挤挤位置。我们不同的不是靠美国大兵,而是靠美元,靠医疗队,靠援建总统府、议会大楼、公路、铁路(实际与美国都一样:钱+人),目的都一样:地盘。中国有句俗话:打下地盘好吃饭。象我这个年龄的人(目前部长不多,但是副部长和司局长全部是这个年龄段的),经过残酷的文革洗礼的人,那里会不懂抢地盘的重要性,那里会不知道怎么抢地盘,那里还会有什么温良恭俭让,那里还会象周恩来等老一代那么温柔,害羞。我们抢的是民族的生存空间,没什么不好意思的。


执行力=流程+计划+组织

把理想变成计划,
把计划变成步骤,
把步骤变成行动,
把行动变成成果。

好語說盡人必易之。規矩行盡人必繁之。福若受盡緣必孤。勢若使盡禍必至。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