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82660
李颖
李嘉诚出售CIBC股份 78亿全部注入基金会行善
李嘉诚出售CIBC股份 78亿全部注入基金会行善

     
香港长和系主席李嘉诚昨天宣布,出售1700万股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CIBC)股份,约占该银行4.9%股本,每股作价70加元(约455港元),套现12亿加元(约78亿港元)。而有关收益将悉数捐赠予由李嘉诚本人创立的私人公益慈善基金会。



和黄发言人昨强调,李嘉诚出售CIBC股份,主要是认为有关投资可带来回报,同时会全数用作公益用途,有关款项将会拨归予香港及加拿大李嘉诚基金会。 而并非计划退休。李嘉诚现时身体非常健康,除打理长和系业务外,也出任基金会主席。即使李嘉诚日后把其他私人资产注入基金会,也不会影响其本人于长和系及赫斯基能源的控股权。

李嘉诚表示,“很高兴多年来作为CIBC的投资者,这项目投资带来理想回报,这可增加我拨作公益用途的资产,我对此感到欣慰。加拿大在过去多年,一直对我和旗下集团公司非常友好,及竭诚欢迎。因此尽管出售CIBC股份,但仍邀请了CIBC行政总裁Mr. John Hunkin,加入刚成立的李嘉诚(加拿大)基金会。他的参与,说明了我的家族、旗下集团公司,以及CIBC之间的密切关系将会持续,我们对这些关系非常珍惜。”

Mr. John Hunkin则回应,“我对李嘉诚的支持表示感谢,祝愿他的新公益慈善项目进展顺利,令众多人士受惠,以及进一步加强加拿大、香港及中国之间的连系。”

李嘉诚基金会早于1980年在港成立,是一认可的慈善机构,该基金会联同李氏成立的其他公益基金会,历年已累计捐款已超过10亿加元(约65亿港元)。今年预算捐出不少于10亿港元予公益项目,由于长和系在加拿大拥有很多投资,希望可鼓励当华人参与更多公益活动。而以多伦多为基地的李嘉诚(加拿大)基金会则是新建立的成员。
DISSENT IS THE HIGHEST FORM OF PATRIOTISM !

--Thomas Jefferson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