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829101
DeepBlue: [1]围城
[1]围城

  “红海早过了。船在印度洋面上开驶着。但是太阳依然不饶人地迟落早起侵占去大部分的夜。夜仿佛纸浸了油,变成半透明体;它给太阳拥抱住了,分不出身来,也许是给太阳陶醉了,所以夕照霞隐褪后的夜色也带着酡红。到红消醉醒,船舱里的睡人也一身腻汗地醒来,洗了澡赶到甲板上吹海风,又是一天开始。这是七月下旬,合中国旧历的三伏,一年最热的时候。在中国热得更比常年利害,事后大家都说是兵戈之象,因为这就是民国二十六年【一九三七年】。”

  唐大财主再看到上面这段话的时候,感受到不应该只是热了。

  “城里的人想出去,城外的人想进来,婚姻与择业也是如此。”可有些城不是那么容易进的,城里面的唐大财主没想到过了这多年,居然被人抓住小辫子,

  说他当时的进城证是假的。

  仿佛在他身上所有的绚烂和荣耀,都像一个肥皂泡一样,一捅就破了。

  这时候于大财主、李大财主等都慌了神,当时他们是一起托着假洋鬼子办的进城证,这要一起被拉下水可怎么办。

  一群群的游行人群走了过去,高喊着“诚信为本,打倒骗子”。他们刚刚过去,有几个人从小巷里钻了出来,四下张望无人,连忙在墙上贴上了一张纸, “能力重要还是学历重要?我们要看贡献。为什么城里没有一流私塾,不就是城里人喜欢拿进城证说事,能力是最重要的。开个玩笑,唐大财主为什么能进城,不就是城里的盖县长没大学毕业嘛。”

  等天气凉了,你就会发现唐大财主还在城里大摇大摆的走着,人们好像失意了一样忘了夏天的事情。


执行力=流程+计划+组织

把理想变成计划,
把计划变成步骤,
把步骤变成行动,
把行动变成成果。

好語說盡人必易之。規矩行盡人必繁之。福若受盡緣必孤。勢若使盡禍必至。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