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83022
李颖: 据中国官方媒体新华社发布的简短消息证实
(北京讯)据中国官方媒体新华社发布的简短消息证实,中共前总书记赵紫阳长期患呼吸系统和心血管系统的多种疾病,多次住院治疗,近日病情恶化,经抢救无效,于1月17日在北京逝世,终年85岁。

  三家国际通讯社今早已率先报道赵紫阳的死讯。路透社引述赵紫阳的家人的话说,赵紫阳因多次中风,今晨病逝。而法新社和美联社其后引述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负责人说,赵紫阳女儿王雁南告诉他,赵于今早7时01分病逝。

  据报道,赵紫阳14日晚间7时左右一度休克后被送往医院救治,其后一直陷入重度昏迷状态。他的女儿也公开向外界表示,希望大家一起为父亲祈福。而赵紫阳在国外的家人,也都在16日返回北京,陪在赵紫阳的身边。

  据了解,赵紫阳在去年2月就曾传出罹患肺炎住进医院,香港《东方日报》甚至在报道赵紫阳病情在去年12月突然恶化,入住医院后就一直陷入昏迷状态,还于1月8日因肺部、呼吸衰竭及心脏病等并发症病逝。不过,这个消息随即遭到大陆官方的否认。

  1919年出生在河南的赵紫阳,是中国文革后开放改革派的代表人物,他在1980年当选大陆国务院总理,进入政治核心,并于1987年出任中共中央总书记。赵紫阳育有4男1女,子女多半从商。

  新华社昨天以英文发布一则简短消息,说赵紫阳近日病情出现反复,但经过细心治疗后情况已经稳定下来。
DISSENT IS THE HIGHEST FORM OF PATRIOTISM !

--Thomas Jefferson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