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830405
haitao
IBM宣称对星展银行重大宕机事故负责
IBM宣称对星展银行重大宕机事故负责

ugmbbc发布于 2010-07-14 06:33:37|1364 次阅读 字体:大 小 打印预览


IBM日前在发布的一项声明中表示,公司对上周发生在新加坡一家大型银行的系统宕机事故负责,并声称此次事故的原因系员工的错误所导致。  
IBM公司在这份声明中表示,在系统开始出现故障的初期,软件监测工具已检测新加坡星展银行的内部存储系统出现不稳定的征兆。虽然存储系统仍然能够支持所 有的业务请求,但IBM的员工决定采取故障恢复过程来解决这个问题。

IBM公司补充称,“不幸的是,在正确的处理程序中无意出现的一处故障造成了该银行正常业务的中断,所幸没有数据丢失”。  

星展银行当时表示,存储系统的宕机故障使该银行的IT系统在7个小时内无法正常运行,大量客户无法从自动柜员机提取现金。虽然没有数据丢失,但该银行的商业和消费者金融服务系统均受到影响。  

目前,星展的大部分IT系统交由IBM管理,双方于2002年签署了一项价值为8.68亿美元的外包服务协议。  

IBM和新加坡发展银行正采取有效措施,以防止系统再次发生类似的宕机事故。  

IBM表示,公司已采取措施,加强对技术人员的培训,并从全球调用专家进行援助”。此外,IBM和新加坡发展银行正在采取进一步行动,增加系统的灵活性及提高星展银行基础设施的冗余程度。  

截至发稿时止,星展银行发言人还没有对IBM的声明发表评论。

编译/搜狐IT
我的blog:http://szhaitao.blog.hexun.com & http://www.hoolee.com/user/haitao
--以上均为泛泛之谈--
不尽牛人滚滚来,无边硬伤纷纷现 人在江湖(出来的),哪能不挨刀(总归是要的)
网络对话,歧义纷生;你以为明白了对方的话,其实呢?

您所在的IP暂时不能使用低版本的QQ,请到:http://im.qq.com/下载安装最新版的QQ,感谢您对QQ的支持和使用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