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831788
pcplayer
最新的P2P,看来我要大力发展 P2P 软件了:国际Wi-Fi联盟将于今年下半年发布的Wi-Fi Direct标准。Wi-Fi联盟的这一新标准原名为“Wi-Fi peer-to-p……
国际Wi-Fi联盟将于今年下半年发布的Wi-Fi Direct标准。Wi-Fi联盟的这一新标准原名为“Wi-Fi peer-to-peer”,最终定名为WiFiDirect

“将来随时随地,拥有Wi-Fi设备的用户可以相互之间共享任何信息,而不必考虑到周围有没有热点。”Wi-Fi联盟首席执行官Edgar Figueroa表示。

虽然现有的Wi-Fi无线网络设备很多已经可以支持Adhoc模式直连,但这种模式往往设置复杂,并且缺乏安全加密等功能,因此没有包含在从802.11a到802.11n的任何一版Wi-Fi认证标准内,现在Wi-Fi Direct标准的颁布将改变这种状况。据悉Wi-Fi联盟的新标准将解决对等Wi-Fi网络的安全性问题、并采用更为简单的上层协议和接口——其中的上层协议就可能采用英特尔等公司一直倡导的DLNA(数字家庭网络联盟,内含支持简单互连的uPnP协议)标准。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