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836411
haitao
交警执法,怎可厚此薄彼?
交警执法,怎可厚此薄彼?

这里阴风阵阵

昨晚公共频道《新闻广场》和都市频道《第一现场》报道,交警在华强—振华路口查处乱穿马路行人和非机动车,画面上许多市民无视交通信号灯冲红灯过马路,那些市民虽看见交警执法却依然我行我素大摇大摆照冲红灯不误,交警简直无法控制,偶然被逮住一、两个也无济于事,其中有个徒步女士更是被交警逮住后继续溜走,交警只能无奈目送其远去,记者追问如何处理?交警显然无言以对,曰:等下次见到她再处理。

试问?交警下次能见到否?见到又如何追究她?处罚她的证据是什么?如果见不到她,难道就不了了之?

相比之下,驾车的市民若是溜之大吉,是否叫“逃逸”?是否也可说等下次见到再处罚?

为何交警执法能如此厚此薄彼?这样的执法能令驾车人士折服吗?

驾驶车辆的市民因为车辆资料被交管局掌握(俗话说:睾丸被执法者捏住),不管在天涯海角也无法逃避交通违法的处罚,是实实在在的弱者;而明目张胆违法的行人和非机动车,交警却束手无策,分明是法律的强者。

同样是冲红灯的行为,同样会造成严重的交通肇事,为什么只对弱者处于高额罚款?而对强者则只给予20元不疼不痒的处罚?这是严重的司法不公!

本人建议深圳发布市民出行条例,除驾车者出行须携带驾驶证、行驶证外,所有市民出行均须携带身份证,对交通违法现场不能出示身份证的一律拘留,出示身份证没当场缴纳罚款的,七天内自行到指定地点缴纳罚款。


——虽然是针对最贵交规,不过此贴的意见还是不成立的:因为车违规危害大(主要是伤害他人),人违规危害小(主要是自己受害,偶尔才引发车的躲避而伤害车)
我的blog:http://szhaitao.blog.hexun.com & http://www.hoolee.com/user/haitao
--以上均为泛泛之谈--
不尽牛人滚滚来,无边硬伤纷纷现 人在江湖(出来的),哪能不挨刀(总归是要的)
网络对话,歧义纷生;你以为明白了对方的话,其实呢?

您所在的IP暂时不能使用低版本的QQ,请到:http://im.qq.com/下载安装最新版的QQ,感谢您对QQ的支持和使用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