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837419
寒山陋石: 此贴中某高人拿的两则新闻做的对比,很是意味深长啊!
作者:dicom3000 回复日期:2010-08-15 23:36:35
  对比两则新闻,很有意思。
    
    第一则是今天上午刚刚发布的。
    
    卫生部今日上午10:00在5楼新闻发布厅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在回答法制晚报记者关于“怀疑因为食用圣元奶粉导致性早熟”的提问时,卫生部新闻发言人、卫生部办公厅副主任邓海华说:
    
    “对于媒体报道的有关女婴可能因为服用某品牌的奶粉导致性早熟的报道,卫生部高度重视。……
    
    我想介绍一下关于儿童性早熟方面的情况。关于儿童的性早熟在临床上应该有严格的、科学的诊断标准,它分为真性性早熟和假性性早熟。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统计,假性性早熟中的单纯性乳房发育是女孩发育过程中最常见的性早熟的症象,发病率是千分之二。
    
    对于儿童性早熟致病原因,专家认为比较复杂,绝大部分病因不明。无论是单纯性的乳房早发育还是真性的性早熟,都还不能断定患者与特定的食物或者环境之间有何种关系。”
    
    圣元国际集团公关部经理张迎玖说:“对于企业来讲,在奶粉中添加激素,不仅没有任何好的功效,还增加企业的成本,因此企业是不可能去添加激素的。”据她介绍,圣元的优博、优聪等系列产品的奶源都是纯进口,都有严格的检测,不仅出口国以及我国海关都要进行检验,圣元也要进行检测。
    
    第二则是差不多两年前发布的。
    
    2008年9月11日10时:三鹿集团通过人民网公开回应:三鹿是奶粉行业品牌产品,严格按照国家标准生产,产品质量合格,目前尚无证据显示这些婴儿是因为吃了三鹿奶粉而致病。如果真的有这样的问题,相信质检部门会查个水落石出。三鹿集团委托甘肃权威质检部门对三鹿奶粉进行了检验,结果显示质量是合格的。同时,三鹿表示,造成婴儿肾结石,原因是多方面的,哺养小孩子需要多方面的知识培养。
    
    另,在南京地区,南医大二附院是收治儿童患者较多的医院之一,该院儿科主任甘卫华说,“我们没有收治因为单一食物引起的肾结石小患者。”她说,这些年来,肾结石小患者的确比往年增多,但导致孩子患上肾结石的,都有综合因素,比如有的患儿是先天性的,有的患儿排钙的渠道不畅等,不能简单地确定吃某种奶粉会引起肾结石。
    
    南京鼓楼医院泌尿外科燕翔博士告诉记者,对于奶粉是否会引起肾结石目前还不好下定论,引起肾结石的原因有很多,有的孩子是先天体质有缺陷,比如先天是高钙尿,也可能与饮水有关系,有的患者家在农村,长期饮用的是当地的井水,水质偏“硬”,这可能也是患结石病的一个原因。

——————————无良 无耻 无德的Z'F!


寒 山 问:“世间谤我、欺我、辱我、笑我、轻我、贱我、恶我、骗我,如何处治乎?”
拾得答曰:“只要忍他、让他、由他、避他、耐他、敬他,不要理他,再待几年,你且看他。”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