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83782
DeepBlue: 深圳.年关.恐怖之城.
深圳.年关.恐怖之城 !

之所以用这几个关键词作标题,是因为我语言的匮乏。在这个号称全国最具活力的城市里,几乎任意的一分钟,都会有这样那样的案件发生在某一个角落,每一个受着传媒影响在深圳人,都在接受着这样的信息,那就是年关将近的深圳,实在是一座名副其实的恐怖之城!
  
  有经验的深圳人都知道,到了年关将近的时候,要打起十二万分的小心。就是睡觉,都经常会被轻微的响动惊醒,而去检验自家的门窗;那些将双肩包背在身后,堂而皇之穿街过巷的女孩身上,无不落满了怜悯的目光,仿佛马上就可以发生意料之中的惨剧,更有甚者,已经在心里给她们戴上了"SB"的帽子;而那些五大三粗的汉子一旦上了公共汽车,也都下意识地把手插到自己放手机或者钱包的口袋。无论你是在闹市或者小巷,如果被当街偷盗或者抢劫,那你只能自救,围观者唯一可能做的,就是打一个免费的电话110,而这通常也没有用处。那些正躺在医院无人救治的见义勇为者和那些已经睡在"小匣子"里的英雄用鲜血和生命告诉市民,"各人自扫门前雪,休管他人瓦上霜。"……
  除夕是我国人民最重要的节日,传说"夕"是一个妖怪,残害百姓,于是人们发明了鞭炮赶走了"夕",过上了安居乐业的日子,这样一个美好的传说延续到了今天,竟然被时代赋予了新的意义。每年快过年的时候,这些层出不穷的恶性案件就成了深圳市民心头无比恐怖的怪兽,扼住了我们自由的欢笑,扼住了我们愉快的歌声。给许许多多良善的人们以终身不能平复的痛楚。在压力下,政府和市局轰轰烈烈地搞起了"万人大巡逻",将治安标语贴上了每一个冰冷的围墙。人们因此有了安全感吗?这是一个问题。那些带红袖箍的所谓治安员没有接受丝毫训练,有的还是老弱病残,没事的时候威风凛凛,有事的时候……
  想想以前,我们还有路不拾遗、夜不闭户的时候,难道真的是现在的人越变越坏?圣人早就教给我们,"不患寡而患不均,"民间也在口口流传"逼上梁山"的故事,我们处在怎样的社会,我们应该何去何从,这已经是我们不能回避的问题。
  附部分被媒体曝光的案件,没有见诸报端的更是浩若烟海。以此来提醒尚在懵懂的人们:
  1.来自平安保险的消息:上周三晚(12月1日),平安保险系统运营部开发一部的王珺(女,2001年毕业)在上步路段遭歹徒抢后被残忍杀害!遇害地点为(体育馆)沃尔玛超市附近的公厕。现在作案的都是些亡命之徒,作案地点已经不仅限于偏僻的路段,并且作案手法极其残忍,请各位员工(特别是女员工)务必注意自己的人身安全,晚上如果加班回家一定结伴同行,且不要携带过多现金,慎之慎之! 附平安保险公司通知:
  各位同事:
   上周三晚(12月1日),我中心系统开发一部的王珺在上步路段惨遭不幸。明日将召开王珺同志的追悼会,如果没有紧急工作,希望大家积极参加。公司将安排交通工具,具体时间另行通知。为向王珺的不幸遇难表示哀悼、为给予王珺的家人一点安慰,安排捐款活动,希望各位同事积极响应、支持,捐款请交到本部门内勤处,由内勤做好登记工作(众人的捐款统一交到彭丽丽处)。
   年关将至,因深圳市外来人口较多,流动犯罪案件时有发生,请各位员工一定要
   增强安全意识,尽量避免晚上单独外出,保护好个人的人身安全。
  
  2晶报讯(记者李俊牛刘娟/文、图)昨天上午,在上步路体育馆东门对面的草坪上,惊现一具裸体女尸。附近一名捡垃圾的男子在早上大约6时许发现尸体后报了警。
  记者赶到现场时,女尸周围已用红色的绳子围起来警戒,数名治安员正在现场维持秩序,不让行人靠近,一些警察正在现场勘察。据发现女尸的易先生讲,他早上6时许出来捡拾草坪上的垃圾,结果突然发现一个赤身裸体的人躺着,起初根本没想到是一具尸体,走近发现该女子大约有20岁左右,嘴上隐约有血泡,人好像已死亡,于是立即报了警。现场附近围了许多群众。一些居住在附近的市民称,这一带晚上会有一些卖淫和自称陪聊的女子拉客,死者不知是否与此有关。
上午9时左右,经过警方现场勘察后,尸体被运走。目前此案还在调查中。
3、地点: 深圳科技园科技立交桥下的人行道上
   时间: 2003年10月23日下午6点过
   人物: 抢劫犯 6人 ,均为男性。案发中前行3人,后尾随3人
  被抢劫2人,均为女性。案发中被夹击在包围圈中。被抢劫时候没有呼喊,没有反抗。
   目击人7-8个人在后面都是男性。
  (我的同事刚好在对面的人行道上)
  简要概况:在10分钟内前后抢劫2个女孩子,损失物品不祥。
  此地点靠近中兴,联想,IBM等公司,正是下班高峰期,也敢抢劫,可见歹徒多么猖狂。后况 : 5分钟后才有1个保安缓缓来道,不见任何警察露面。
  提醒:单身女性或是独自一人,最好不要走科技立交桥下,宁可冒一些危险穿越深南大道(当然一定要走人行道)
  后记:这种事情每天在深圳发生太多了,我的每个同事或是朋友都可以说出几个发生在身旁的这种事情,不是被偷就是被强或是被骗。
  大家都麻木了,社会麻木了。可悲!!
  这表面看是繁荣其实很黑暗混乱的城市。
4、白石洲昨晚发生了抢劫命案!
  昨晚8点多,吃完饭后,打开电脑在帮客户改一个网站,没做几分钟,听到楼下一个女人很大声的呼叫着,我吓了一跳,问BF是不是又在打架,白石洲流动人口太多,打架吵架是常事,BF到厨房的窗口看了一下说,好象不是,一个男的躺在地上,一个女的抱着他。我跳了起来,那快打120啊,是不是生病了,我从窗口看下去,已经围了好多人了,在加上我近视,也没看清什么,我只是催着BF快打120,BF说这么人在看早有人打过了。我便又坐回电脑旁边。大概过了20多分钟,120的来了,BF站在窗口一边看一边给我说,医生在看那个男的呢,哦,好象死了,医生过去看了一下,站起身便走到一边去了,呀,110的也来了。我又快步跑到窗口,果真120的医生已不给那个男的实施抢救了。110已拿着绳子把男的周围围了起来,并让围观的人后退。我不敢看下去了,坐了回去,可多一点做网页的心情都没了,我很害怕。BF说他听到那个女的在给110哭诉,是碰到了抢劫,男的被捅了,他们拼命的挣扎,挣脱后跑到村子里,那到那家小店门口,男的在也支持不住,便倒下了。又是打劫,我真的无法可说,人的生命在深圳显的更为的脆弱。
  我坐在那里真想哭,因为我周围的同事同学碰到被抢被偷的实在太多了,而我也在2000年住的房子里竟怕。由于长时间这样,我有些神精衰弱,经常睡觉会突然惊醒,然后就是在也睡不着了。 然也进了小偷,我在深圳真的一点安全感都没有,走在路上害怕,坐在公交车上害怕,晚上睡在房间里也害
  BF进来看见我在发呆,吓了一跳,急忙的安慰我,没什么,在深圳这很正常啊。
  我冲着他大喊起来,我们辞职回家吧,我宁愿每个月只赚几百元钱,过穷日子,我也不想在这样的环境中生活。
  11点多时,110把男的尸体搬走了,地上还有一大滩的血迹,那座楼的房东烧了点纸,放了一挂鞭炮,然后用水冲去了地上的血迹。
  早上起来,很安静,会有多少人在会在意那件事。
  身在深圳的人们,我们该如何来保护我们自已。
5、住在南山的要当心!!!!
  10月10号,我同事在龙珠大道上被绑架了,可恶的绑匪居然猖狂到时候还找到她公司。绑架以后,绑匪电话勒索。我一方面叫人带钱去营救,一方面自己去桃源派出所报案。但是狼心狗肺的当值民警居然不理不睬,不给予立案,非要将事情推给沙河派出所。因为同事在西丽光前村被绑架,但是被绑匪扔在了沙河侨香路。
   后来我去许多部门投诉,虽然给予立案,却始终没有对当值人员的处罚结果,而且一直没有任何破案进展。
   事后,知情人说,最近南山区尤其是西丽附近,这种绑架案已经发生多起。
   主要手段是,绑匪驾车突然停在女性白领面前,假装问路,突袭绑架,用胶纸蒙住眼睛,绑上手脚,实行勒索。
  几天以后,我和该同事去外地办事。嚣张的绑匪居然以朋友拾到身份证为名,通过同事包里的名片和证件找到了我们公司。可气的是,我们其他愚蠢的同事居然要他留了电话号码,将这位四十多岁的男子给放走了,叫他留下的电话,拨过去,两个手机都是空号。事后将该情况通知警方,没有任何反应。
  同事称,虽然被蒙着眼睛,但是可以听得出,绑匪中有许多四川人。而且从他们的对话中显示,绑匪天天夜晚和早晨都驾车在外实施绑架,对南山的路况非常熟悉。
  希望深圳女性们,出门上班要小心。
6、劫匪割肉逼取密码深圳罗湖宝丽大厦发生骇人劫案
  10月8日上午,罗湖宝安北路宝丽大厦A座7楼一小公司发生罕见劫案。4名持刀劫匪登堂入室,将一名事主捆绑之后,竟连续在其背部、小腿和脚后跟割了5刀,逼迫他说出保险箱密码!随后,4名劫匪在屋里守株待兔,又"拿下"后来赶到的另外两名事主,逼取了存折和信用卡密码,然后又强迫3名事主喝下蓝色迷药。得手之后,劫匪通过银行提取和商场消费,共抢劫人民币7万余元。
  连割5刀逼取密码
  昨天下午,记者接到事主孙先生的报料后迅速赶到宝丽大厦。在两房一厅的狭小公司里,孙先生及另外两名事主朱先生、吴先生向记者讲述了半个月前的惊魂经历。
  孙先生说,10月8日上午9点不到,他到公司后刚坐下一会儿,就见4名男子鱼贯而入,最后的一名男子随手将门关上。一名身材高大的男子径直上前,突然"刷"地亮出匕首,一把抵住他的脖子,喝令"打劫!不许叫!"随后,另外3名劫匪将孙先生推进经理室,撕下几片布条将其牢牢捆住。
  "在抢了我提包里2000多元现金以后,他们发现了桌子底下的保险箱。为首那个高个子拿着刀在我面前晃来晃去,要我说出密码。我回答说自己不是老板,根本不知道密码是什么。但没说两句话,他就在我腿上割了两刀!"孙先生掀起裤子,右小腿上一道10多厘米长的疤痕赫然入目。孙先生说,没想到高个子劫匪下手如此之狠,竟在他腿上同一位置连续割了两次!
  在挨了5次刀割之后,孙先生说出了密码,并告诉劫匪保险箱里有人民币1万余元。但是,由于钥匙在公司合伙人朱先生那里,劫匪仍然无法打开保险箱。
  两名事主"自投罗网"
  为了吃到眼前的"肥肉",4名劫匪竟坐下来守株待兔,等着朱先生把保险箱的钥匙送上门来。在此期间,4名劫匪神态自若地与孙先生拉起家常,并自称只谋财不害命,前提是孙先生等人愿意"配合"。恰在此时,孙先生接到了朱先生的电话,但被劫匪盯得很牢,根本无法将自己的处境告知对方。更糟糕的是,按照劫匪的意思,孙先生不得不谎称自己家里出了急事,让朱先生马上送3万元过来。
  大约10点40分,另一事主吴先生按时来公司上班。但是,就在他敲开房门之时,两把匕首已分别抵住他的喉咙和小腹。在得知吴先生只是公司聘用的职员之后,4名劫匪将他捆绑起来,并用胶布封了他的嘴。
  11点左右,朱先生也急匆匆赶来"自投罗网"。
  洗劫之后强灌迷药
  朱先生等三人被推进经理室趴在地上。4名劫匪将他们随身所带的财物(包括3000多元现金和4部手机)洗劫一空,并在朱先生的提包里搜出3本存折和4张信用卡。随后,一名劫匪用刀挟迫朱先生打开保险箱,取出了里面的1.3万元现金和另一本存折。同样,面对砍刀和匕首,朱先生也选择了破财消灾,把每个存折、每张信用卡的密码都"交代"出来。为防止三名当事人报案,劫匪在剪断电话线之后,冲了3杯蓝色的液体,用刀强迫三人喝下,随后从容离去,临走前还带走所有钥匙,将房门从外面锁死。
  报案半月未得回执
  4劫匪刚反锁住房门,尚未昏迷的朱先生立即挣扎着爬到窗边,将一盆花推向楼下,同时高声大喊"抢劫啦!抢劫啦!"数分钟后,楼下保安闻讯上楼,但劫匪早已无影无踪。当天晚上,恢复神志的朱先生才从银行了解到,几本存折和信用卡已被取走和消费了6万多元。据说,朱先生等人案发当天就报了110,"如果这几个劫匪没被抓住的话,受害者将不止是我们--他们的胆子实在是太大了!"朱先生忧心忡忡地说。
 7、昨天(10月27日)早晨7:20,我公司一同事在深大路口下车后,沿科技中一路(帝景园正门至现代豪园)步行至将折拐高新中四路(阳光海景与豪方花园之间)时,不幸遭两歹徒抢劫,其一开摩托车,其一手执利刃。因我同事当时斜挎背包,可能因无法轻易扯断,后座歹徒以利刃将背包带划断并掳去背包,同时将我同事后肩划出长约10CM、深约2CM的伤口。我与其他同事在10分钟后赶到现场时,鲜血已将其后背半边浸透。遇袭同事为年近五旬的女性,歹徒下手如此狠毒,实在令人发指!
  当时经过现场目击事件的一年轻女性,借手机给我同时打电话报警并向附近同事求援,在此表示感谢!另背包被龙运发公司南头至广州营运的曹姓司机拾得,在取得联系后将其交付我公司其他同事。内中除现金、手机外物品均在,实为不幸中之万幸!
 8、拍头党刚被抓,砍脚党又来了
  医院一晚收治五“血人”
  ----这些市民均被歹徒击伤腿部并洗劫钱物
  前天晚上,市第二人民医院急诊科接连收治了5名下肢被刀或铁棍击伤的“人”。他们都是在街头被歹徒抢劫时受伤的,其中伤情最重的病人刀伤深可见骨。
  被抢的市民说,他们被抢的地点都不相同,但歹徒抢劫方法相似:先击伤他们下肢,
  抢劫后飞快逃离,被抢市民因受伤而无法追赶。目前,警方已对此事进一步调查。
  市民邓先生是受伤最重的一个病人,他回忆说,前天晚上8点多,他从福田区自己家中出来送朋友。“走上公路要经过一个行人较少的桥洞,因为离家很近,我送完朋友后,就没拦车,步行往家走。”邓先生说,当他刚走进黑漆漆的桥洞,突然感到自己右腿一阵剧痛,路边窜出三四个男子,手里拿着刀,上前就把他按倒,正巧,这时候邻居也经过这里,看见后大声呼救,歹徒受惊后立刻逃之夭夭,倒地的邓先生被邻居送到医院治疗。当晚值班的急诊科赵副主任说,入院时邓先生右大腿有明显刀伤,深度六七厘米,几可见骨。医生对他立刻进行清创,缝合治疗。
赵副主任说,随后医院又接到4个下肢受伤或砍伤的病人。这些人分别在罗湖、福田等不同地点受伤,受伤部位都在腿部,从伤势判断,有的是被破玻璃瓶划伤,有的被铁棍击伤。受伤的市民告诉记者,他们都是晚上下班单身回家时遇袭击的。据陪同前来的  目击者介绍,歹徒抢劫方法比较低相似,首先袭击市民腿部,然后实施抢劫。赵副主任说,像这样一晚上接连收到5名被抢劫击伤的病人,比较罕见。目前,警方已经对此事进一步调查。
据了解,“拍头党”以抢劫为目的,通常三、四人为一伙,确定袭击对象后以铁棒砖块等硬物猛击头部,后抢包逃跑。其危害处在于毫无防备之下对人身造成重创,性质极为恶劣。为此,警方提醒市民岁末一定要注意自身和家属的人身及财产安全防范:一、外出能不拎包尽量不要拎包或不要拎好包,以避免引起亡命歹徒的注意;二、独走偏僻之地要谨慎,发现有可疑人员应绕道行走。如果发现有人跟随应立即避开,或在一安全的地方等待其走过去;三、面对结伙接近的可疑人员要机警避开;四、深宵归家时最好坐出租;五、手机不要挂在腰上,尽量不要边走路边打手机。


执行力=流程+计划+组织

把理想变成计划,
把计划变成步骤,
把步骤变成行动,
把行动变成成果。

好語說盡人必易之。規矩行盡人必繁之。福若受盡緣必孤。勢若使盡禍必至。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