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83903
村支书
相学轶闻3
相学轶闻3

乾隆算命

乾隆皇帝巡视江宁时,穿着便服出去游玩,遇到一位姓刘的算命先生,便带着游戏之心找他算命。算命先生排出乾隆的生年干支,默算了一会,脸上露出惊讶的神色,摇头叹息不已。乾隆感到非常奇怪,询问原因,算命先生说:“我给人算命有三十多年了,自信推断人的吉凶祸福,没有不应验如神的。没事的时候,我也将自己的命造流年推算,算出自己应当小有富贵,享受二千石的俸禄不算太难。然而我现在竟落魄到如此地步!今天见您的命造,应当富贵极顶;即使没有掌握天下的鸿福。也应当穿蟒袍带佩玉做高官。为何咱俩反而竟在此处见面?真是可悲可叹啊!” 乾隆很是佩服他的易技,什么也没说就起身离去。后来特意封这位姓刘的算命先生为知府。

位高身贫之命

道光年间,有一个满族人,一次让算命先生为他的儿子算命。算命先生把生辰八字询问清楚以后,掐指推算一会,惊奇地说道:“奇怪!奇怪!你的这个儿子将来所居的地位至高无上,但一生又穷困得要死。”这位满人以为是戏弄自己,非常愤怒地走了。后来,他的儿子长大,作了太常寺的笔贴式,帮人抄抄公文挣点钱糊口,非常贫困。恰值官署中需要人作“遣儿”,就去应聘。所谓“遣儿”,就是遇到朝延祭祀等重大典礼时,有关部门害怕仪式到时出现差错,就事先演习几遍,因而就需要一个人扮演皇上,这个扮演皇上的人就叫“遣儿”的衣服虽然破旧,然而行止跪拜等动作都要模拟皇上的身份,从王公大臣到平民百姓,都要向他跪拜行礼。那时,他的地位真的和皇上没有什么差别。这本来是一日的荣耀,然而一定是笔贴式之类的贫穷人才肯做这种“遣儿”,其他人都不愿意做,认为做这种事折福折寿,会使人得病等等。“遣儿”做这种事,每次只不过得八千钱的报酬。

四个老公皆暴毙 妇人要觅第五春

台湾消息,一个从小被算命先生铁口直断会“克夫”的陈姓妇人,已经连嫁4次后仍是孤独一人,最近,美满服务中心人员建议她找个老伴,不办结婚手续,如此不就“没有丈夫”可“克”了吗?
现年58岁、家住台北的陈姓的人,21日一大早到美满服务中心,要参加“第二春”活动。她诉出一段伤心往事:从小生在有钱人家,17岁那年一名算命师说这个丫头一生可以衣食无忧,只恐婚姻无法善终。20岁那年,她嫁给一名开杂货店的男子,婚后没有生育,丈夫经常借酒浇愁,在婚后第5年因酒后发生车祸去世;4年后,陈妇认识一名丧偶男子,由亲友撮合,生有一男一女。就在儿子上小学、陈妇41岁那年,第二位丈夫罹患“猛爆性肝炎”死亡。陈妇在48岁那年嫁给一名退伍军人,结婚1年,退伍军人回大陆探亲,返台不久后死亡。陈妇第4位丈夫也在去年因胃病死亡。

社工人员不反对她再婚,但建议陈妇应该修心养性,如果真有“克夫”阴影,或许只找个伴,就“没有丈夫”可“克”了!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