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839257
dead_lee: zt,不过也就看看表单而已
[技术杂谈] 转:破解domino的隐藏设计

大 中 小
转来一个贴子,缺点是不能看到关键的代理设计,看到表单不错了,你试试看吧
第一种做法
步骤如下:
1、新建一个空白数据库new.nsf,具有设计权限。
2、在Lotus Domino Designer中假装修改设计,使其在左边工具栏中留下快捷设计按钮。
3、退出所有Lotus Domino/Notes程序,在资源管理器中将new.nsf删除或重新命名,在将隐藏的数据库 名称命名为new.nsf.
4、进入Lotus Domino Designer,发现new.nsf的快捷设计按钮还存在,进入即可修改new.nsf。但此时的new.nsf是已经隐藏设计的数据库文件了。
5、这个方法仅能恢复自己隐藏的设计,如果要恢复别人隐藏的设计需要注册同名同姓的ID,并且组织名称也要相同。

关键问题是:

1、只要在Lotus Domino Designer存在快捷设计按钮,就可修改数据库设计,不管其是否隐藏设计。

2、我在Lotus Notes 5.0通过,但在5.08看不了里面的Script库的代码,也不能恢复代理设计。

第二个方法:、
1. 将数据库做一个本地拷贝
2. 确保具有管理者或设计者权限.
3. 在一个十六进制编辑器中打开该数据库文件(推荐使用hexworks)
4. 把地址000000BC从十六进制代码20改为00.
5. 保存文件(使用hexworks的好处在于它允许您保存一个备分文件)
6. 在NOTES中查看该数据库,隐藏的数据库应该已经被恢复了.

第三个方法:利用cache.dsk和desktop.dsk...

有一个已经被设计好的模板被隐藏了。因为你已经丢失里包含这个模板的主要
文件。现在,你需要为这个应用重新构造一下这个模板。
方法:
关闭你的NOTES客户端,将名为cache.dsk的文件删除。然后重新启动NOTES,并且打开你想恢复的已设计好的数据库。一定要写这个软件的绝对路径。例如,就让我们说那只是一个简单的许可周期。先从启动程序启动,然后是验证程序,等等,一直完成整个周期。同时,要确认在执行上述过程是没有打开其他任何NOTES数据库,并且,要确认你已经实现了你想恢复所设计的软件的所有实用功能。现在,在你的工作区里加上名为Cache.dsk的文件。从已打开的数据库对话框中,单击Browse按钮,并且选择cache.dsk文件。把它加到你的工作区里,不要在“打开数据库”对话框里打开它。现在,在cache.dsk的数据库图标上单击右键,开始设计。有可以看到几乎所有的设计控件,像窗体,子窗体,脚本库,浏览器,甚至是数据库脚本。当然,这些窗口通常是不隐藏的,但是你可以通过观察,对某一个窗口的设计加入自己的设计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