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854830
lanchong
比如:
读《一面五星红旗》有感9则

  爱国,表现在行动上,而不仅仅是语言中!

  当有人愿意以面包和你交换国旗时,你会怎么做呢?

  读《一面五星红旗》有感

  读完《一面五星红旗》后,泪水已经模糊了我的视线。我被留学生的爱国情怀深深感动了。

  当那位留学生遍体鳞伤、饥寒交迫,挣扎在死亡边缘时,几块面包对他而言是多么的重要。那面包不仅仅是面包啊,那是留学生生存的希望,那就是留学生的命呀!但是,这位留学生宁可牺牲自己的生命,也不拿国旗交换,做出有损国家尊严的事。这种热爱国旗、热爱祖国的精神难道不值得我们去赞扬和学习吗?

  有些人就不这样。他们为了自己一丁点的利益,去做一些损害我们国家利益的事。像这样的人,即使再怎么富有,再怎么聪明,也不会得到人们的称赞,有的也只是无尽的唾骂和讨厌……

  作为祖国的花朵,我们要向留学生学习。因为五星红旗是我们的骄傲,是我们的自豪,他的名字比我们生命更重要。五星红旗,将永远飘扬在我们心中。

  《一面五星红旗》读后感

  今天,我们学习了《一面五星红旗》这篇课文。

  这篇课文作者李含冰在国外留学的第一个星期,决定做一次漂流旅行,漂流了不久,便来到了急流的区域,刚想给自己壮胆大声呼喊,还没喊出口,就落入急流中......,最后来到了一家面包店,那里的老板讲平等交易“你能给我什么?”,老板相中了作者的五星红旗,可是作者却没有跟他交换,这一举动获得了老板的尊重。

  我想对李含冰说:你是一位爱国的年轻人,你竟然为了国家的国旗,连性命也不要了,真令我佩服!

  我还想对面包店老板说:你原本讲究公平交易,但是最后年轻人什么也没有给你,你却把他带到医院,给他付住院费,也令我佩服!

  这篇文章给了我一个十分大的感受,就是人们只要心中有爱,包括爱自己的祖国,帮助别人的爱心,世界一定会变得更加美好!

  《一面五星红旗》读后感

  前几天我们学了《一面五星红旗》这一课,让我感触颇深。这篇课文主要讲了一名中国留学生在极度困难的处境下,拒绝了面包店老板用国旗换面包的要求,以自己的爱国精神维护了国旗的尊严,祖国的尊严,最后也赢得了外国朋友的尊敬。当读到“我摇摇头,吃力地穿上大衣,拿着鲜艳的国旗,趔趔趄趄地向外走去。突然,我摔倒在地上,就什么也不知道了”这句时,中国青年的行为让我震撼,为了祖国的尊严,他把自己的一切置之度外。我为我们祖国有这样的青年感到无比的骄傲,我要学习这种伟大的爱国精神,热爱祖国,为祖国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读《一面五星红旗》有感

  今天,我读了《一面五星红旗》这篇课文,思绪万千。

  这是一篇感人至深的文章。“我”是一名中国留学生,在一次国外的假期漂流活动中不幸发生事故,陷入了困境。在极度饥饿疲乏的处境中,“我”渴望得到食物,但我却毅然拒绝了面包店老板用国旗换面包的要求,用自己的爱国精神保护了国旗,维护了一个民族的尊严,同时也赢得了面包店老板的尊重。

  读完这篇文章,我对作者十分钦佩。读到“我摇摇头,吃力地穿上大衣,拿着鲜艳的五星红旗,趔趔趄趄地向外走去”时,我心中不由得波涛起伏,俗话说,“行动胜过千言万语”,作者宁愿饿死也不愿用国旗换面包。作者用实际行动表现了他的中国心。

  我想,爱国并非一定是轰轰烈烈的,需要流血牺牲,其实点点滴滴、平平凡凡的小事,也可以表达爱国之心。作为学生的我们,已远离了硝烟弥漫的战争年代,但祖国人民又赋予我们新的任务和责任,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那么我们该如何爱国呢?我认为我们应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课堂上,我们专心听讲,用心学习;参加升旗仪式时,高声唱国歌,肃立行注目礼;热爱劳动,看到纸屑弯弯腰,保持校园的每个角落清洁美丽;节约每一点水,珍惜每一粒粮食……这些身边的小事都是爱国的举止。

  让我们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做个爱家爱国的小公民吧!

  《一面五星红旗》读后感

  今天,我们学习了《一面五星红旗》这篇课文,我知道了那面五星红旗的重要性。

  课文作者在国外留学的第一个假日,决定做一次漂流旅行,漂流了不久,便来到了急流的区域,刚想给自己壮胆大声呼喊,还没喊出口,就落入急流中......,最后他来到了一家面包店,那里的老板讲平等交易,相中了作者脖子上的五星红旗,可是作者却没有跟他交换,这一举动获得了老板的尊重。我想对作者说:你是一位爱国的年轻人,你竟然为了这面象征我们国家尊严的五星红旗,连性命都可以不顾,真令我佩服!我还想对面包店的老板说:您不是一位没有同情心的人,您原本讲究公平交易,但是最后年轻人什么也没有给您,您却把他带到医院,给他付所有的住院费用,您帮助了我们的同胞,真令我敬佩!

  这篇文章使我懂得:五星红旗是我们伟大祖国的象征,我们每一个中国人都应该尊重和爱护它。

  《一面五星红旗》读后感

  今天,我们学了课文《一面五星红旗》,我的心被深深地打动了。故事写了一名中国留学生在一次假期的漂流活动中发生了事故。在极度困难的处境下,他拒绝了面包店老板用国旗换面包的要求,以自己的爱国精神维护了国旗的尊严,祖国的尊严,也赢得了外国朋友的尊敬。

  我知道,五星红旗是中华民国人民共和国的象征,我们每个公民和组织都要爱护和尊重国旗。因为它是由烈士的鲜血染成的。我们要像这个中国留学生一样,尊重和爱护国旗,捍卫祖国的尊严。我不由地想起了一首歌:“五星红旗,你是我的骄傲!……你的名字比我生命更重要!”

  国旗,你是中华民族的骄傲,你是我们的生命!

  《一面五星红旗》的读后感

  今天我看了一篇文章,题目是《一面五星红旗》。

  文章的内容是:有一次,一个少年要进行一次漂流旅行,可是少年却遇到了危险。当他醒来之后,发现自己被一块大石头挡着,身上撞伤好几处,这个少年迷路了,只到第三天中午,少年来到一家面包店,把自己的处境告诉了面包店的老板,老板听完少年的叙述后,说:“我讲究公平交易,我给你面包,你能给我什么?” 突然,老板看见少年脖子上有一面旗。老板把旗子从少年的脖子上取下来,说:“这个能换面包”。少年拒绝了老板的提议,走出面包店。突然,少年眼前一黑,摔倒在地。当他醒来时,发现自己在医院里。面包店老板面带微笑、慈祥地对少年说:“你放心好了,医生已经给看过了,没有大碍,安心养一养就好了,费用我来付。”

  这篇文章让我体会到:这个面包店的老板应该是一个典型的商人,以前可能上过当,才变得这样冷酷无情。可当少年拒绝用自己的五星红旗换面包的时候,他被这个少年的爱国之心打动了,所以老板才救下这个少年。从中我明白一个道理:只有热爱祖国的人,才能受到别人的尊重。

  我想:奥运会上的健将们为我们的祖国赢得奖牌的时候,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一面面五星红旗高高飘扬,他们激动,他们流泪,因为他们受到全国人民的尊重和崇拜,因为他们为国旗添了彩,他们为祖国增了光。我们作为祖国的新一代少年,要好好学习,长大后为国家出力,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繁荣富强。

  五星红旗,你永远在我心中高高飘扬。

  读《一面五星红旗》有感

  我们的国旗是五星红旗,一颗大星星,四颗小星星。这是多么美丽的旗子,这是多么神圣的旗子。这星星的光,一直照耀着我,激励着我。

  今天,我读了《一面五星红旗》,我被这里的人物的爱国精神所感动。他在自己极度缺少食物的时候,他不肯拿自己脖子上挂着的五星红旗换取食物,最后他饿晕了。这是多么伟大的爱国情怀啊!我为之震撼心灵,感慨万千,沉思了很久。我与国旗有了更深的感情,国旗成了我生活中重要的一部分。

  一天早上,晴空万里,我升上国旗。因为这学期的第七周是我们班值周,我荣幸当上了升旗手,职责是晴天升起国旗,晚上降下来。升上去后若下雨了就工马上降下来。到了下午,我们正在上课,突然下起了小雨。我却全身心地融入到课上,到了下课我才发现下雨了。我和另一位升旗手,百米赛跑一样冲向操场,我相信那时的速度一定比刘翔还快。跑在操场上,我深切体会到孤立无援。当我疯跑到旗杆下时,我不经想哭,因为我的失职导致国旗淋了这么长时间的雨。我们相互配合,飞快地降下旗帜。我身体护着国旗,极快地跑着,一口气奔到了警卫室,放好国旗。我此时此刻已是个落汤鸡。

  这就是我与国旗的故事。五星红旗,你是我们的骄傲,你比我们的生命更重要。我在书中看到,1949年,当五星红旗第一次升起在天安门上,我激动!登山运动员把五星红旗升在世界最高峰时,我欢呼!2008年,奥运健儿荣获了一个个冠军,五星红旗升起在比赛场的最高点时,我兴奋!神七升天,五星红旗在太空飘动,我自豪!

  这就是我的国旗情怀!

  《一面五星红旗》读后感

  今天我对26课进行了一次前置性学习,主要讲了一个人,他收拾好背包。决定漂流旅行。当他来到一个小镇上时。他走进了一家面包店,却发现身无分文。当他到了再次醒来的时候,他在医院里,而且身边站着的是面包店的老板,面包店的老板说:钱我来帮你付。

 读了这篇文章,我的感受是,这个人表现出了爱国的精神,他宁愿饿着、也不愿意把五星红旗和他换面包!

  以后我们也要像他一样爱国的精神!
我从来没有过国家,国家已然被强盗劫持,我出卖什么国家?
我从来没有过灵魂,灵魂已经被主体枪毙,我出卖谁的灵魂?
国家是一个神圣的文字,你不要随随便便地亵渎,
至于灵魂,在我们伟大的唯物主义祖国,早就不存在了,
这里只有物质,没有灵魂。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