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子张
港交所分两阶段延长交易时间接轨A股
港交所分两阶段延长交易时间接轨A股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2日 19:02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1月22日下午消息 香港交易所(176.8,-5.20,-2.86%,经济通实时行情)(00388.HK)今日下午召开董事会,通过了延长港股交易时段的建议。港交所主席夏佳理会后表示,港交所将分两个阶段延长交易时段,明年三月起延长至5小时,2012年3月后延长至5小时30分钟。这样一来港股将接轨A股开盘时间。

  夏佳理表示,港交所延长交易时段分两个阶段进行。明年3月7日起,上午开市时间与A股相同,从目前的10点改为9点半,中午12点收市,下午1点半开市,到下午四点收市,交易时段由现在的4小时延长至5小时。到2012年3月5日,下午开市时间将进一步提前至下午1点,将交易时段延长至5小时30分钟。

  港交所在建议延长交易时间的咨询文件中表明,并不预期延长交易时间会即时增加成交量,主要考虑的是增加与内地A股交易时间的重叠,以及维持与区内股市的国际竞争力。

  目前香港的证券交易总时长仅4小时,短于其它主要金融市场,港交所认为如不延长交易时间,将会削弱香港的竞争力。此外,港股与A股交易的重叠时间只有2小时,港股早市及午市开市时间都在内地开市之后,不利于香港投资者回应市场消息,而随着两地同步上市产品的增加,交易时差会不利于香港的发展。

  港交所早在10年前已建议延长交易时间,但因遭到中资券商的反对而失败。目前中资券商占大市成交量不足10%,但其传统的政治地位令港交所必须顾及他们意愿。新任总裁李小加上任之后,港交所重新提出延长交易时段的议案。李小加也在正式推出咨询文件之前亲自约见香港六大主要中资券商,解说延长交易时间对香港股市发展的重要性。

  上月底,香港证券及期货专业总会就港股延长交易时段的咨询进行调查,结果显示,有77%的受访会员反对修改交易时间。在港交所的沟通下,主要的中资券商协会本月表示可接受午休缩短至1.5小时的方案。

  业内人士估计,此次延长交易时段可能只是第一步,长远而言,港交所会进一步研究应否推迟收市时间,甚至取消午饭休市,以追赶国际水平。(晓莹 发自香港)
几年前,技术抛弃了我;现在,我抛弃了技术。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