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877787
一切为何: 钱云会之死
特别提醒:今日有惨烈内容,少儿不宜,观者需谨慎。

【1】钱云会之死

12月25日上午9点,53岁的浙江省乐清市蒲岐镇寨桥村主任钱云会被一辆大型工程车压断脖颈。6年前,浙能乐清电厂征用村里146公顷农业用地拒补偿,钱上访,3次被投看守所。网传:钱是被4人抬起,扔在工程车前轮下压死。官方:这是一起交通事故。(蒲岐一苦难的村长 为民办事的好村长 今早被杀)

被碾村长钱云会的天涯实名贴 h ttp://sinaurl. cn/hbVB13

@北漠小冰:【浙江乐清钱云会被碾杀】技术分析,1,前车碰撞无明显摩擦痕迹或者血迹。2,普通肇事应该是直接把人撞出去或者压到车轮下仰面朝天。3,刹车痕迹有无和产生巨大的动力应该是撵过人而不是正好在车轮下面刹住车。4,屁股高翘是有挣扎的痕迹。5,路边摄像头前一天消失。

@张泉灵:钱云会之事,看照片卡在左前轮。现场当有刹车印,如没有或很短,则可能短距离起动。车速等皆可判断。另既网传有四帮凶,则必有目击者,当说清楚,不然要搅浑水。肇事司机既然被抓,当知道其背景身份有无利益瓜噶。钱家人当知事发前后细节,有很多线索。可查必须公开。



@叶谦:官方矢口否认,称这是一起再普通不过的交通死亡事件,没必要大惊小怪!可笑的是,就这么一起所谓没必要大惊小怪的再普通不过的交通事件,有必要派出几百人的防暴部队吗?人民不是傻子,这没有经过头脑说出来的话,令人心寒。“执政者不流下眼泪,又怎会赢得人民”?现在连“眼泪”都毫无掩饰的拭去了!

浙江乐清上访村长死因成谜 网民总结五大疑点

钱云会的大女儿说“当时来了一千多警察,拿着盾牌,连狼狗都带来了”“村民稍有反抗就被打被抓,到昨天晚上都抓了十几个人了,还打伤了不少村民”“我们家人连说话、连哭都不行,我的妹妹和妹夫因为哭昨天就被抓走了,到今天还没回来”





记住皖K5B323这个车牌,车轮滚滚,我小时候看过同名的一部电影,是讲农民兄弟怎么小车不倒只管推,大力运输物资帮子弟兵打败狗日的反动派的……钱云会的先辈也许推过这样的车轮,他们生于车轮,死于车轮。车轮滚滚,我却看见在后退。

我不想叫钱云会英雄老村长,我们不准拥有枪,连菜刀都实名了,多一个英雄,就是多一颗冤魂,多一颗冤魂,就是多一枚他们胸前GDP的勋章。希望钱云会村长是最后一个被辗死的村长,希望上面一切都是谣言。爱同类,就是爱自己。卑微的我只能对强大的你说:人,其实是天和地种下的庄稼,请不要随便把我们来拔。

(李承鹏:车轮滚滚,几多头颅凋零)

@雾海危岩:再过几个小时,我就出发了,随身除了带一本@于建嵘 的《底层立场》外,什么都不带。不带偏见,不带悲观,也不背包袱,只想让谣言归于谣言,让事实归于事实——也许,最后连这也做不到,希望大家谅解!



【2】《独唱团》一期成绝唱

@马一木:这瓶酒本来是韩寒拿来准备给独2上市庆功的,现在要封存几年了。今天不是愚人节,是润之老师诞辰。独唱团团队宣布解散。岁月长,衣衫薄,同学们,就此别过,我爱你们。@韩寒 @周云哲 @独唱团蔡蕾 @青年小饭 @如今。@胡麻 @金怡玉玲 @何禾。我不愿相信这是真的,我坚信我们会重新回来。we'll be back。



【3】因故取消

@吴晨光:今天收到一个让人震惊的消息——持续近10年的“南方周末年度传媒致敬”,因故取消。这里面的“故”,我想稍微有点脑子的人都能知道是什么。但我确实不知道,该用什么形容词来表达自己的心情。在这片神奇的土地上,在这个非常河蟹的社会里,真的什么都有可能发生。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