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epBlue: 帝国时代来临了。说什么都没用了,我们一定会按着某一条路走下去,至于能走成什么样,那就看造化了。
你不知道这次决策的背景:中国需要这个先例。不然我们无法继续扩张。游戏规则是人定的,就是给人破坏的。只是能够破坏游戏规则的人就是未来制定游戏规则的人。不破不立。没有这个先例,就没有未来我们的空间。

看看4、5年后我们的机会和动作吧。中国已经正式结束韬光养晦了。

什么不干涉别国内政,那是我们没有实力干涉的另外一种说法。

如果干涉别国内政对我们有利益,为什么不干涉?

国家之间从来没有什么温良恭俭让,什么儿女情长,只有利益。

要想打败西方人,只能学习并熟练使用它们的野狼游戏规则。清朝时候我们试图用礼仪之邦的游戏规则,结果成为殖民地。这是多惨痛的教训和代价。

在国家博弈中,书生之见不可有,否则就是别人鱼肉。戈尔巴乔夫教训足够牢记。

民族是平等的,人权是平等的,但是只在双方展示了相当的实力时才是事实。没有实力,就没有平等。西方奴役中国几十年,从来没有说过平等。现在对我们说平等,是因为我们有足够实力获得平等。

我们不是唐吉可德,我们不是仗义行侠的江湖侠客,我们是要为13亿人的子孙后代获取更好生存空间的凡人。这个社会适者生存。没有什么同情可怜的余地。

政治的要点就是实实在在的利益,其他都是漂亮的包装。不要被什么原则、道义、信仰等等忽悠了。

所以西方打卡扎菲,我们解放自己给自己捆上的不干涉内政的遮羞布:实力不济下的不得不韬光养晦。

为了中国的未来,我们不要再自我欺骗自己:认为自己道德高尚,是弱国的救世主。我们其实不是,我们只是要吃饭,要资源,要土地,要能源的普通的13亿人的国家。




执行力=流程+计划+组织

把理想变成计划,
把计划变成步骤,
把步骤变成行动,
把行动变成成果。

好語說盡人必易之。規矩行盡人必繁之。福若受盡緣必孤。勢若使盡禍必至。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