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891720
haitao
中国人在法国以200万欧元拍下乾隆龙尾觥
中国人在法国以200万欧元拍下乾隆龙尾觥

(2011-04-06 1:00pm)

  (巴黎讯)据法国媒体报道,法国Gros & Delettrez拍卖行5日在巴黎举办了已故法国大工业家和艺术品收藏家韦耶的珍藏品拍卖会。一件乾隆乙己年碧玉龙尾觥被一名中国买家以200万欧元的价格拍走。

  这件龙尾觥高22厘米,碧玉为质,玉色浓烈并带有大幅铁锈红花纹。觥呈扁形,上粗下细,腹部有龙凤花纹浮雕,觥口内侧题诗一首,可见“乾隆乙己御题”字样。

  这尊乾隆乙己年碧玉龙尾觥先前估价为30万欧元到40万欧元,最后以200万欧元落锤,其中已包含佣金和税费。

  此外,另一尊乾隆年间的方形直口玉质酒杯当天以101万欧元的价格成交。同时拍卖的一件元代青花瓷盘以287万欧元创下当天拍卖价格之最。

  韦耶1993年在日内瓦去世,享年100岁。
我的blog:http://szhaitao.blog.hexun.com & http://www.hoolee.com/user/haitao
--以上均为泛泛之谈--
不尽牛人滚滚来,无边硬伤纷纷现 人在江湖(出来的),哪能不挨刀(总归是要的)
网络对话,歧义纷生;你以为明白了对方的话,其实呢?

您所在的IP暂时不能使用低版本的QQ,请到:http://im.qq.com/下载安装最新版的QQ,感谢您对QQ的支持和使用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