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891746
haitao
孟加拉诺贝尔和平奖得主、穷人银行家尤努斯上诉失败 必须离开他一手创立的乡村银行(Grameen Bank,又称格莱珉银行)
穷人银行家尤努斯上诉失败

(2011-04-06)

天南地北
  (达卡法新电)孟加拉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尤努斯向法院提出的最后上诉,昨天被最高法院驳回。尤努斯因此必须离开他一手创立的乡村银行(Grameen Bank,又称格莱珉银行)。

  上月2日,孟加拉中央银行以尤努斯在1999年未经该行同意,继续在乡村银行任职为由,免除了他的董事经理职位。

  70岁的尤努斯不服央行的决定,依旧到银行上班,并诉诸法律行动设法保住经营权。

  法院昨天决定维持上月8日的判决。法官阿哈默德说,根据乡村银行的条例,60岁就必须退休,因此央行免除尤努斯的职位是合法的。

  尤努斯曾于2007年军人统治期间筹组新政党,得罪了现任总理哈西娜。

  尤努斯的支持者说,他是遭到总理的迫害。哈西娜指尤努斯“吸穷人的血”,借金融之名“使诈”,以便逃税。
我的blog:http://szhaitao.blog.hexun.com & http://www.hoolee.com/user/haitao
--以上均为泛泛之谈--
不尽牛人滚滚来,无边硬伤纷纷现 人在江湖(出来的),哪能不挨刀(总归是要的)
网络对话,歧义纷生;你以为明白了对方的话,其实呢?

您所在的IP暂时不能使用低版本的QQ,请到:http://im.qq.com/下载安装最新版的QQ,感谢您对QQ的支持和使用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